上週因為大學好友gen要到基隆去喝喜酒,打算到好友charming的台北小窩住一晚,這麼好康我當然要跟囉!
於是開啟了我們的台北兩天一夜遊的行程~charming太了解我的習性,還上網做功課,看哪裡有什麼"必吃的"哩~

星期六早上一早搭客運北上,轉捷運到木柵,然後又換公車坐到菁桐車站,可惜台北一整天濕淋淋的,下個不停。
這是我第一次到平溪線,菁桐車站附近的商店街有點像內灣老街,聽說假日都是擠滿了人潮哩!
今天因為下雨,人潮還不算多。雖然逛起街來不是那麼方便,可是總比人擠人好多了!而且商店都很熱情呢!



★ 木造的菁桐車站:第一次橫跨鐵軌走來走去哩~(小朋友不要學唷!)




★ 菁桐礦業館:介紹菁桐的人文景觀特色以及礦產業的發展與變遷。





★ 楊家雞捲:內餡有芋頭、紅蘿蔔、洋蔥、絞肉,一條35元,沾上蕃茄醬好好吃喔!一定要趁熱吃喔!




★ 香腸:hsl走到哪一定要來上一根烤香腸,聞到烤香腸味,忍不住又聞香而去。1枝30元,還不錯吃。




紅寶礦工食堂的古早麵茶:古早茶壺會發出高音氣笛聲,濕冷的天最適合喝溫熱的麵茶了。




★ 硬式車票:我們計畫從菁桐搭到八堵,然後再轉車到基隆。我們搭的平溪線火車有2節車廂,只是車子會不會太新啦?要古老一點才有感覺ㄏㄡ?




★ 不愧是「雨都」的基隆:一直在下雨,就別怪我拍照糊~糊~糊囉!




之後就到我們的最終目的地:基隆的豪鼎飯店喝喜酒去啦!豪鼎的喜宴菜色果然如網友拍的照片一般豪華哪!(其實我就是為了這個去的~哈!)
不過因為我一向不在陌生人面前拍食物照,所以看不到當天菜色啦!大家可以參考:C'est La Vie的照片,菜色有部分相同。
這是我吃過「飯店」等級中最好的一攤了!完全顛覆飯店的喜宴吃不飽的一般印象,真的很撐哩!有誰考慮在這裡請的啊?


此行真可說是「上山下海」哪!一天當中,從菁桐再到靠海的基隆。什麼車都搭過,客運、捷運、公車、火車、計程車~哈哈!
好久沒有與大學好友一同出遊,這趟旅行也特別愉快呢!謝謝charming出借小窩,謝謝gen請我們吃豪華大餐!
下回再一起出去玩吧!





Generated by Flickr Album Maker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