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匆匆~去年的聖誕夜在廬山溫泉度過,今年就乖乖地待在新竹陪公婆囉!
公公每年的聖誕夜都會到教堂望彌撒,所以今晚我和小沙的節目就是「望彌撒」囉~

說到望彌撒,我可不陌生。唱起聖歌來,有好幾首歌我也能琅琅上口。
因為 hsl 高中時代便是讀《教會學校》,每年的聖誕節可是學校的盛事哪!
一年一度的聖歌比賽,每個班級卯足了勁練習,為了奪得佳績~
高二那年,我們那一班還創下紀錄:將嚴肅的聖歌改編為活潑的曲調。
當時,是很大的賭注~有可能一舉成名,也可能因為違反傳統而失敗。
沒想到~在表演的時候,全校響起如雷的掌聲!在台上,忍不住喜極而泣呢!

而每到聖誕節,全校都要參加望彌撒。冗長的儀式,非教友都百般不願意~
因為在儀式過後的『校慶園遊會』才是我們關心的焦點。

很慶幸高中能就讀那所《教會學校》,能遇到當時的班級,以及好友們。
開放的校風,多元的活動,讓高中時期的 hsl ,過得很快樂!

前年(2004年)的聖誕夜,我和小沙剛結婚不久,是我第一次和小沙家人一起到教堂望彌撒。
今年(2006年)的聖誕夜,我們又全家一起到教堂望彌撒。希望全家都能平平安安!


★ 教堂內的耶穌聖像
951224_1


★ 教堂內
951224_2


★ 聖誕樹與馬槽
951224_3


★ 許多教友與朋友歡聚一堂
951224_4



彌撒結束,在教堂中庭有許多茶點供大家享用,而有些弟兄姊妹彈著吉他、唱著詩歌,祝大家聖誕快樂!
聖誕節,還是在教堂中比較有過聖誕的氣氛ㄏㄡ?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