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極差的住宿經驗,已經不只於當天的不舒服而已了!

對於一個不舒服的經驗,通常來說我和雪花都是消極的摸摸鼻子,自認踩到"一次性"的地雷而作罷。除非日後周遭有朋友詢問,不然也不會主動再提起不愉快的經驗...

但是...這次五間房間,大家都有相同的抱怨與不滿,在直接表達嚴重抗議,要求退費兩間房費後,卻是得到一篇暗指有白吃白喝之嫌的奧客無理要求,那很抱歉...我們就要讓大家知道,我們有多真實地體驗過這種不酥胡...

不酥胡的真實體驗 (有圖有真相)

莉塔--心靈受到創傷的住宿經驗-宜蘭,戀戀小棧民宿 (來看照片)

小莯--[宜蘭]很不舒服的住宿體驗。戀戀小棧

 

=====================================================================================
說說我們這間的問題,我們的公主房型,同樣是廁所的玻璃門把手,除了像莉塔、小莯所拍的照片這樣鏽蝕外,整個把手更是遙遙欲墬幾乎快要鬆脫。

廁所裡格板上的小小木雕貓裝飾確實好看沒錯,雖然不會去碰去拿,但請不要以為我們眼睛可以自動略過上面顯而易見的灰層....

浴室的問題,我已不願去回想,因為當晚去洗澡時壓根沒想到花灑可能佈滿綠霉,而我就真的給它用下去了.....直到隔天早上聽到他們說...簡直無言!
只能安慰自己至少有用到洗髮精/沐浴乳...>"<

床上吊掛的公主帳很浪漫也沒錯!但為何只是撥開時多摸了幾下,手腳就開始發癢!這真的是有常常在換洗嗎?
======================================================================================

而真正讓我反彈的"爆點"是民宿的文章,除了對沒有洗髮精的道歉外,其它我看到是辯解!(雖然已經不見了)
1. 有庭院有花草,所以房內有蜘蛛網不奇怪?這是什麼邏輯!請告訴我是哪種蜘蛛可以這麼喜歡你們房間的角落,窗簾的鐵桿,有經常清理,牠還可以經常來結網!

2.  "鄉下地方~昆蟲動物爬進爬出的~我們司空見慣了~真沒想到~嚇到了在都市生活的您們~"這又是什麼似是而非的理論!
我們抱怨的是有蜘蛛還結網了!這不是小蚊子、小飛蟻之類昆蟲飛進飛出耶!...
所以我可以依此推論,誇張地說,哪天在房內看到有蜜蜂築窩,蜈蚣逛大街也是見怪不怪,而是"城鄉差距"所造成的誤解囉?!

3.房間不是所謂的"或許整理的真的不盡理想",而是真的超不乾淨!這已經不是疏忽可以說的過去,難道灰層是一兩天就累積起來的嗎?還是真的給它"疏忽太久"?

4. "人手不足"這更是藉口無法接受,因為這是管理者問題,不是客人應該承擔的問題!

5. "會更嚴格要求打掃阿姨!"我個人覺得經營民宿應該會有一套整理清潔的程序吧!就算都推給辛苦的打掃阿姨,難道民宿主人都不需抽查一下嗎?這已經不是只有一個房間有狀況...

5. "請不要在過了一晚~~又是享受過早餐的美麗時刻之後~~才讓我們了解到您們是多麼的不快樂~",這是指我們應該要立即反應對吧?!誰不想阿!
但請仔細想想,這些我們隔天所反應的問題都是在自己真正會使用到房間時才開始一一發現的吧!

因為現實的世界是:
剛進民宿,已經是4、5點!誰不是興奮的到處逛逛,參觀房間擺設。放下行李,休息,聊天都不夠了,有誰無聊到處檢查角落有無蜘蛛網、床頭鐵桿有多重灰層,然後再跑進浴室察看有沒有綠霉,順道按個兩下洗髮精的?!

當然是等到真正要用到浴室廁所,真正躺上床去轉頭看見灰層,才會赫然嚇到吧!

隔天早上用餐,我們總共5間房間,分成兩棟住,除了莉塔小莯前晚討論過,誰會知道大家都遇到相同的問題呢?都只會先默默覺得是自己那間出狀況吧?!那就試問有誰會在下樓後就先喊:停!不要吃早餐!先跟民宿主人反應,免得被暗指是打算吃飽喝足才放砲!

所以請認真看待房間品質已經出問題,趕緊改善,而不是想藉由解釋就可以輕鬆帶過!!

我的目的很簡單!除了抱怨!最重要是不願被誤導成是一群刻意刁難民宿主人的奧客!

小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