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計畫下台南前,心裡就在盤算著要吃什麼好料,買什麼好料了。
拜黑貓所賜,各地名產只要電話一通或是網路訂購,就能宅配到府。
然而有些當地的小吃,還是要親自走一遭才吃得到啊!

這次計畫會買的台南名產有:銀波布丁松村燻之味籃記東山鴨頭
銀波布丁是提早先跟老闆預定,然後週日再去店裡拿貨。
其他是因為反正也不遠,就繞過去買些滷味回新竹吃囉!


1) 銀波布丁

自己取貨的好處就是免運費,每盒省了50元之多呢!
而且老闆超熱情的!還現場請吃2個不同口味的布丁哩!
老闆說本來還留了一些奶酪,等我們去取貨時要請我們吃吃看~
結果前一天剛好有《某週刊》前去採訪,就給他們吃了。
(嗚嗚~~還我奶酪來!)

聽說過年前後的《某週刊》會刊出銀波布丁的故事,有興趣的可以留意一下。


以下是買布丁的心路歷程,可以略過。
======================================================
這次順道幫大家買銀波布丁,一共訂了3盒歐式鮮乳布丁,5盒日式傳統布丁。
結果卻發生了一件事,讓我拆箱後當場臉上三條線!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包裝都一樣是歐式鮮乳布丁啊?!
老闆該不會是給我放錯了吧?!

小沙還怪我為何交貨時沒有核對清楚?
但老闆都封箱封好了,箱子上面也寫著「日式5盒」,口頭上也確認了啊!
任誰都會覺得應該沒錯吧!難道還要當場拆箱驗貨嗎?真是的。

慘了!慘了!如果是自己吃也就算了,可是還幫很多人買耶!
雖然說歐式鮮乳布丁比較貴,這樣算是賺到~
可是大家都比較想吃日式的傳統布丁啊!

打電話給老闆詢問,老闆才說因為日式傳統布丁原來是塑膠杯
他想說要送禮很不好看,所以把它改成較現代化的包裝啦!
歐式和日式的區別,就在於:
1) 歐式較大(150g),日式較小(120g)
2) 歐式的布丁杯底是圓滑的,日式的杯底有尖角

和老闆確認過包裝及數量,還好沒弄錯。
但是....老闆你嘛幫幫忙!人家我就是要那
傳統古早味舊包裝啊!
這樣才有懷舊的感覺咩!
我看以後還是去府前路的老店去零買好囉~
======================================================


★ 銀波布丁的新包裝,有尖角的是日式傳統布丁。
960204_5



★ 以前的古早味包裝,上面會有一層透明膠膜。

960204_5a



2) 你我他之家

原來沒打算來買你我他的冰鴨翅的,因為好幾年前還在台南時,曾買過一次。
外表白白的燻鴨翅,雖有煙燻的感覺,但鴨翅毛拔不太乾淨,讓我心生畏懼~
所以就覺得沒那麼好吃哩!
不過看到精靈貓的〈喵喵記事〉提到沒吃過你我他鴨翅,反正也沒有很遠,就繞過去買囉!
960204_7



3) 下大道旗魚粳

這其實是無心的,只是這家店正好在你我他之家的同一條巷子隔沒幾間。
看來吃的人還滿多的,應該很好吃吧!
960204_8



★ 南部慣有的甜味,加了沙茶醬雖然香,但熱量高唷!
960204_9



4) 無緣的早餐:
千香麥香雞

前一天實在吃太飽了,我們連飯店附贈的早餐都沒去吃耶!
其實本來就沒打算要去吃飯店早餐了,因為我想吃「麥香雞」啊!
土司夾著好吃的雞肉排、大量的高麗菜絲、些許的美乃滋,好好吃唷!
這家店就在開山路上「小南雞腿」的斜對面而已,也是擠滿了人唷!
只可惜去的時間太晚,人家都已經半拉鐵門,在清理收拾了~
再加上肚子只能再容下雞腿而已,只好跟它說再見啦!殘念~

960204_6



5) 松村燻之味

以前住的地方附近就有一家松村燻之味的分店~大同店。
都是在我的地盤內啊!
960204_10



★ 牆上有著價目表,買的人很多哩!
960204_11



★ 櫥窗內擺的就是一包包的煙燻滷味

幾年前來時,店的規模還沒那麼大,東西也沒那麼多。
沒想到今日再訪,一包包的產品根本不怕買不到嘛!
而且店員還不斷補貨哩!
960204_12



6) 樁之味薏仁湯

小雪花很愛喝薏仁湯,冰冰涼涼的,好好喝唷!
以前在台南時,常到青年路的本店去買薏仁湯喝。
這次在離開台南要上交流道前,意外在仁德發現有家分店呢!
當然要買個一杯來喝囉!

◎ 官網:http://www.chuns.com.tw/p2.php (可宅配唷!)
960204_13



7) 籃記東山鴨頭

最後就是受拿鐵所託,回程特地下東山鄉去買籃記東山鴨頭囉!
當然也是自己愛吃啦!
還好到的時候還滿早的,隊伍還沒有排很長哩!
本來只買了一些,之後又覺得好像買太少了,所以又重排了一次。
一拿到車上,熱騰騰剛從鍋裡夾起來的鴨腳,香味撲鼻而來~
我和小沙忍不住就當場嗑了起來!還把遮陽板放下來,稍微掩飾一下~
免得被人家看到有兩個像餓死鬼一樣,不計形象的啃著鴨腳~

我啃了2隻,想到人在台中的拿鐵,於是拿起手機撥給她....
跟她炫耀一番!好好吃唷!哈哈!
就在我停下來講電話的同時,我家小沙竟然已經啃掉了8隻!可惡啊~
若不是已經答應要幫拿鐵買,不然我還真不想留給她,當場吃光光咧!

回新竹後,都涼掉了....就沒有現場這麼好吃啦!還是熱熱的比較好吃唷!


★ 值得排隊的籃記東山鴨頭
960204_14



買完東山鴨頭,離開東山鄉後,也就踏上了歸途~回新竹囉!
上面這些記錄都是第二天(週日)按照順序去吃,或是去買的台南小吃囉!
小沙說:「妳根本就是把我的車當『貨車』嘛!載了這麼多台南名產。」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瘋狂台南小吃之旅
即使我已經是拼了命的在吃,還是有許多沒能吃到的啊!

台南~真是個好地方啊!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