咚‧咚‧鏘~ 咚‧咚‧鏘~
春節年假已近尾聲,也該是好好收心準備要上班了。
怎麼9天的年假這麼快呀!

中國人最重視的農曆過年,家家戶戶採買年貨、牲禮~
拜神明、拜祖先、拜好兄弟....,總之就是一堆的拜拜。

以前年紀還小的時候,開心於拜拜的東西好多、吃不完,
然而長大後幫忙媽媽整理拜拜的東西,簡直是忙得團團轉哪!
媽媽~難為妳啦!

嫁給小沙後,變得輕鬆許多~
唯一最大的拜拜就是小年夜晚上,準備幾樣水果、餅乾、糖果就好。
雖然說,他們這的習俗也有些奇特的地方~
要有甘蔗;每樣東西上面要擺塑膠玫瑰花;要有象徵長壽的麵線;
要手拜12次,磕頭12次;每年拜拜的時辰不一樣(今年是凌晨1~3點)....。
但~和高雄家相比,真是輕鬆太多啊!

d960217_1



除了拜拜這大事之外,平時不開伙的懶媳婦,總也要有一餐要準備的→「年菜」~
有鑑於去年和小沙兩人亂弄亂煮、累翻天,勉強也只弄出了幾道菜而已。
然而因為公婆習慣早吃飯,我們兩人動作又慢,總是讓公婆在旁邊等待。
而我又沒辦法像媽媽那樣~"一心好幾用",煮這道菜的同時,還能準備其他的菜。
全部完成的時候,有些菜早就冷掉了啊!

所以囉~今年便決定找店家外帶年菜,讓自己輕鬆一些。
因為之前看了幾篇有關『美實餐館』的食記,再加上新竹幫尾牙吃的不錯。
就決定訂幾道『美實餐館』的菜囉!

我訂了~
1) 煎魚:小沙家的習俗,年菜一定要有魚,而且當餐不能吃它~表示「年年有餘」。
2) 拼盤:腰果、海蜇皮、炸肉條三拼。我是為了老闆娘那好吃的炸肉條而點的。
3) 鳳梨蝦球:公公愛吃鳳梨蝦球。
4) 獅子煲:白菜滷&獅子頭,原來很大一盤,照片中只分裝了1/3而已哩~
5) 香菇大豆苗
6) 四寶湯:排骨、豬肚、鳥蛋、蘿蔔,煮的軟爛,最受公婆青睞。

另外,小沙又說習俗上要有「雞、鴨、魚、肉」,所以我們還去買了半隻烤鴨咧!
總之~今年的年菜就是外帶年菜,東湊西拼,自己也煮了蛤蜊湯,弄個小雞腿~
不知不覺就變成這麼一大桌啦!可是....,問題來了!我們只有4個人耶!
根本吃不完啊!
d960217_2



雞、鴨、魚、肉」中的雞怎麼辦呢?我決定效法窮學生懶人食譜的妙招~

不用洗不用切不用油不用鍋子的香酥雞腿 

我買了小棒腿,塑膠袋中放入炸排粉及胡椒鹽,把雞腿放進去袋裡。
丟到烤箱中,以250℃烤25分鐘,香噴噴的炸雞腿就出爐囉!
真是太簡單囉!真是懶到最高點啊!
d960217_3



一不小心~才4個人而已,竟然弄出一堆菜,不但吃不完~
最後收拾還花了很多的時間哩!這樣好像也沒有比較輕鬆說~

所以,最後我的結論是~以後乾脆還是到餐廳吃年夜飯比較省事
外帶年菜雖然很方便,但因為外帶的人太多了,都得提早去拿~
而拿回來的菜在當下熱騰騰的時候是最好吃的,冷了再加熱就失去風味了。
像我和小沙極力推薦的炸肉條,就因為冷掉了而沒有我當時在『美實』吃的好吃。
再者,準備了一堆~吃不完,下一餐、下下餐....,都得吃一模一樣的菜哩~
看了應該就沒有胃口了吧!

還是佩服我媽~每次都能變出滿滿一桌的菜啊!
我還是繼續當我的懶人媳婦好囉!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