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421_1

 

前一天的草葉集聚會(歹勢~還沒) 不知不覺又到深夜才返家

隔天就要去花蓮了,雖然之前已經找了許多必去的景點資料
但詳細的地圖可還沒找齊、列印呢!

 

等到準備資料齊全也凌晨2:00兩人這才昏昏沉沉的睡著
避免太晚出門雪山隧道會塞車。原訂5:30出門卻怎麼也爬不起來呀
早上6:30總算啟程了,比平常上班還更早出門呢!

 

高速公路上都很順利,直到彎彎曲曲的蘇花公路,好像沒有盡頭一樣。
正巧大學好友gen也與男友到花蓮玩,不同的是~他們週五就搭飛機去了。
而我家小沙只能苦命的開車。(至少我很講義氣,沒有一路睡到底
)

所以,gen的電話響個不停:「你們到了沒啊?」

 

蘇花公路雖然不好走,卻也讓我們能放慢腳步,仔細欣賞身邊的美景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石座,就像看到沙漠中的綠洲般!
晴朗的天、蔚藍的大海,我們興奮的停下車、拍起照來。


花蓮的海~真美!


我們不禁放慢腳步,反正也沒有制訂的行程,隨處走走~想停留就停留。
這才是我們旅行的目的啊!
960421_2



過了這個觀景台,原以為再過不久就能到達花蓮市。誰知~突然的....前車都停了下來。
是大塞車嗎?在這早上10:00多的時候?!還是有車禍回堵呢?原來是管制單向通行啊!
這一折騰竟多花了20分鐘!某人的臉都快變成大便臉了說~

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與花蓮市區的分叉路,原來是不打算到太魯閣,因為之前去過。
然而,我才剛買了「蓋章本」,沒繞過去蓋個章會覺得很空虛吧!

轉個彎,我們往太魯閣國家公園前進。一開始,會先遇到『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
這裡已經是大家必拍"到此一遊"照的景點,免不了又是一堆車和等著卡位拍照的遊客。
在這裡,我們還有一場「奇遇」呢! (下篇文章會介紹)

就在我們找個安全的位置,架好腳架拍照時,竟然看到更誇張的景象!
有看到3位美眉為了拍照,竟然將車子大剌剌的停在馬路中耶?!
後方一台遊覽車正逼近...真是險象環生!被按喇叭後,3個美眉才急忙跳上車開走。
960421_3



由於四年前就已經去過天祥了,所以沒打算進去。我們到牌樓旁邊的遊客中心去。
一進遊客中心,我便尋找著蓋章處。打開新買的線圈本子,我的正式的第一次蓋章就是花蓮了。
其實以前也沒那麼熱衷於蓋章,雖然每到一個景點,偶爾會蓋章在門票上,留下票根做紀念。
但總是零零散散,沒有特別整理,回到家票根就亂塞。專門的蓋章本子還是從「新竹幫」那學來的。
4月中的三芝行,「新竹幫」的頭目卡妹莉塔小莯,個個都是厲害的『蓋章達人』啊!
人家都是專門的本子,只有我是胡亂拿出放在包包中的記事本來蓋,還蓋得不清不楚的。
這才知道,原來「蓋章本」要買線圈的,紙張才會平整。蓋章時的施力也要平均才會清楚。
原來~蓋章也是一門大學問呢!

太魯閣遊客中心有好多印章呢!蓋得真開心!
960421_4


蓋完章後,原來打算逛一下遊客中心。只是正巧有團體在此,不是我想要的悠閒、寧靜。
再加上某人開車開太久,又已經快12點了,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我們便趕往下個點。

(下篇再續)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