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早早就到火車站,準備搭8:24的 火車南下,誰知~竟是一場惡夢的開始......
      
一到火車站,看板上寫的盡是"誤點",再看到 公告上寫著:"因七堵號誌故障,南下列車嚴重誤 點。"此時心就涼了......不會吧!我要回家啊!
因為台鐵一直未告知會誤點多久,只說:"注意聽廣播",我和epsilon不敢大意,就劃了票,往第2 月台前進。
媽呀!到處都是黑壓壓的人頭,越往裡面走,越不對 勁...,怎麼大家都像"難民"一樣,坐在地上等車 啊?

聽到附近有人說已經等了快2個小時了...不詳的感覺油然而生......該不該繼續等呢?
epsilon很想放棄,我一直勸他:"說不定就快到了啦!現在開車正好塞在路上......"

1個多小時過後......
終於傳來廣播:"......1041班次大約誤點158分鐘......"
好吧!至少我們肯定車子應該會來...此時已經快10點了

10點多,終於有一台南下列車出現在我們眼前...這還是晚上6:30就該發車的火車耶!
等了3小時,只見又是黑壓壓的一群人拼命的往這班列車上擠,像沙丁魚一樣...
果然是"中秋節返鄉列車"啊!

又有幾班列車通過...卻遲遲不見我們的1041車次...(我們可是有座位的啊!)
終於...11點,我們終於盼到了我們的火車了!(此時,火車站已經是寥寥無幾的景象了......)
這是我搭過最"冷清"的"中秋節返鄉列車"了!(之前還擔心會擠不上火車呢!)
大家不是改搭別的交通工具,不然就是擠之前的列車了,剩下的真的沒幾個......

凌晨2:30,終於到了高雄......足足晚了2個小時半,因為這次的大烏龍事件,上萬旅客受到影響,抱怨連連。台鐵破天荒宣布:"全額退費"!
若以"加班費"來計算的話,1個小時約300元,大家覺得划算嗎?!
這樣折騰下來,我還寧願用金錢換取時間,想早點回到我溫暖的家啊!

謝謝親愛的老爸,為我們等到凌晨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