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1.25》

前言

這一週要幫弟弟搬電腦去宿舍,順便回高雄家。本來就計畫好要去吃台南的清香羊肉
後來看著自己網誌右下角的記事簿,赫然發現~星期五晚上要和epsilon去看哈利波特
因為是epsilon的員工福利,員工不用錢,眷屬只要250元就有小爆米花、飲料各兩份
早早就交錢了,我竟然忘了這件事!結果只好打電話向爸媽報備會很晚很晚才回家
從晚上7:30到看完電影後都已經晚上10:00多了(片還真長哩!),我們才開車出發....
先到大林火車站接弟弟,然後才往台南前進....美味羊肉,我來了!希望還沒關門唷!

炒羊肉的回憶

我會這麼愛吃羊肉,應該從小時候還住在工廠時,爸偶爾會買炒羊肉回來加菜開始吧
然後,在那個二高還沒開通的年代,每次回外婆家,回程爸就會帶我們去左營吃羊肉
左營那家炒羊肉店的滋味,到現在都令我難忘....我心中最好吃的羊肉啦!
之後,在寒冷的冬天,爸曾帶我們去九如路上的"萬教羊肉爐"進補~
就這樣...愛上了炒羊肉


台南清香羊肉





有在台南打滾過的,或是有研究過台南美食雜誌的,大概都聽說過"〤曾羊肉"吧?
我和epsilon剛開始交往的時候,就曾買過〤曾羊肉來吃....
但那冷掉後浮上的油讓我望而生畏,後來就沒再買過了~

在台南工作的兩年,超愛美食的我當然都是在逛bbs的美食討論區,搜尋好吃的
清香羊肉就在我以前租屋的附近(林森路與東門路交叉口),所以冬天就常去報到
嘴饞的時候,就去包個羊肉炒米粉回來吃,滿到爆出來的便當盒只要70元而已!
只有在epsilon從新竹下來找我時,我們才會奢侈的多叫了羊肉爐、炒螺肉來吃....
epsilon當兵時的那幾個月,軍中伙食不是很好,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在這寒冷的天,吃著熱騰騰的羊肉爐,心裡真是滿足~

到新竹之後,去試過幾家的羊肉爐或炒羊肉,但總覺得不對味....又貴又不好吃?
好想念台南的清香羊肉啊!

到了台南,時間已經是凌晨1:30了,幸好~清香羊肉還開著,客人還絡繹不絕的來
我們點了"羊肉爐"、"蔥爆羊肉"、"羊肉炒米粉"、"炒螺肉",一些平常愛吃的菜色

1.羊肉爐(250元):滿滿一鍋的帶骨羊肉塊,配上豆皮、凍豆腐、油豆腐、高麗菜
   當歸的湯頭清甜而不重,因為我最怕藥饍味太重的湯了~
    沾抹一些特製的豆腐乳醬,滋味更好啊!(簡直就是羊肉爐的靈魂哪!)

2.蔥爆羊肉(100元):"生炒羊肉"只要70元,但因為點了羊肉炒米粉了,就不重複
   從這道菜可以看出這兩年物價的上漲~以前蔥多肉多,好大一盤
   如今青蔥變成洋蔥,份量也少了許多....但美味依舊啦~幸好!

3.羊肉炒米粉(70元):沙茶口味的羊肉炒米粉,還是如記憶中美味!
   (不過份量縮水了些~)

4.炒螺肉(100元):我也很愛吃炒螺肉呢!九層塔的清香配上蒜頭的提味,好吃唷!


吃飽喝足,才繼續返家的旅程!總算滿足了我和epsilon對炒羊肉的口腹之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