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新竹寒風刺骨,天空飄著細雨,簡直是冷到爆~~   我提著小包包趕火車,要南下溫暖的高雄,既是避寒,也是為了參加星期天中午,大學好友傑哥&阿惠的結婚喜宴。

火車站莫名其妙的人多!我坐的班次誤點將近20分鐘也就算了,整個月台還擠滿了人,過年返鄉也沒這盛況啊!後來,我猜想大概是各大專院校都要準備開學之故,所以學生們趕著回學校去吧~
火車來了....大家擠啊擠~憑著我越來越有歐巴桑架勢的實力,我成功地在前幾名擠上了該班車~  (沒辦法咩!若不擠,就上不了車啦!)

好不容易擠上車,卻一直堵在車廂口進不去,任憑身後的人再怎麼吶喊:「前面的人往裡面走好嗎?」但人牆仍是一動也不動....,車廂理也是擠得像沙丁魚一般,就是沒人肯移動一步。這時,眼看著我的位置就在前方不遠處,卻怎麼也擠不過去....,只好鼓起勇氣說:「抱歉!借過一下,我有位置。」好不容易才成功地擠到我的位置去,這其間還踩到別人放在走道上的包包而差點絆倒呢!  

經過漫長的3個半小時,我終於到達了高雄。一下車,媽呀!還真熱咧~高雄人好多都穿著短袖,只有我像神經病一樣,穿著衛生衣、厚厚的毛衣,以及保暖的羽絨外套!回家立刻變裝,換起清涼的服裝來。

好啦!扯太遠了~ 我們要回到喜宴的正題才是。

星期日中午,才剛起床沒多久,就被我老爸老媽催著動作快一點,索命連環call的電話響個不停~ 「妳還在摸什麼啊?!動作快一點啦!叫妳早一點起床整理,還摸到現在匆匆忙忙....」,唉唷!假日就是要有充足的睡眠咩~  因為喜宴地點離二高不遠,所以我和epsilon吃完喜酒就要立刻開車北上新竹了。老是害我當女兒賊的老爸怎麼可能會轉性呢?於是,一大早就和老媽兩人去果菜市場""好幾箱水果回來。一箱約10幾顆的哈密瓜、一箱好幾十顆的橘子(多到懶得算了~)、一箱黃色小蕃茄,還有一盒櫻桃。外加2包魷魚卷、4隻熟螃蟹、大約7、8隻的蕃茄炒蝦,挖哩咧!  還好,熟食部分有未來的姊夫可以幫忙解決。

話說到喜宴~由於太晚到的結果,結果必須和別人併桌吃飯,還好同桌還有個很熟的學妹可以聊聊,不會太尷尬....。還好身兼伴郎、也是大學很要好的社團朋友猴先生會來哈拉哈拉,再加上以前很熟的學弟妹也來聊聊是非,讓我不會太無聊....。唉呀呀~不過,令人尷尬的是....,席間我們的大家長-團長老爹,還有一些學長姐、學弟妹,在我當時自以為好意不敢亂炸別人紅包,而沒有邀請他們來參加我的喜宴....,結果人家一問起來讓我有些尷尬....。 發帖子還真是一門困難的學問啊!發與不發都讓人為難~

唉呀!歹勢....又離題了。

說到這次的焦點人物:新郎傑哥新娘阿惠,我們當時都是社團同屆很要好的朋友,一同經歷出隊的辛苦,一同為著活動而努力準備,幾年來建立的深厚感情、絕佳默契,更是不用說。傑哥&阿惠從大學社團交往至今已經有7年了,雖然曾經經過風風雨雨、重重考驗,感情卻歷久而彌堅,真的好令人感動!  尤其是新娘阿惠,妳在婚禮上真的好美好美唷!散發出的光彩,讓我都目不轉睛哩!  

說到喜宴的菜色,多是以海鮮為主:龍蝦、蝦球、帝王蟹....,少了肥滋滋的肉類而不覺得油膩,真的好貼心。飯店提供的上菜秀,以及新人們為大家準備的尋寶節目,成功的將喜宴氣氛帶上高潮!唉呀~若不是怕人家以為哪來的「狗仔隊」,還是以為我有病,早就拿相機出來記錄每一道菜色囉!

精心設計的桌卡

    看到屬於新人的Q版畫像,真的好可愛唷!好用心~



一之鄉喜餅

    這款喜餅真的好漂亮唷!裡面還有我愛吃的蜂蜜蛋糕哩~



★ 以此篇文章,祝賀我的好友:傑哥阿惠,一定要幸福唷!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