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4(Tue.) [東京] 築地。大和壽司

築地市場東京最大魚貨市場,相信看過將太壽司的人都不陌生。而備受網友推崇的兩大壽司名店"大和壽司"與"壽司清"更是許多去東京旅遊的人必然朝聖的景點(說"食點"應該更貼切)。而愛好美食的我們更是一面流著口水一面努力地做功課。

☆ hsl如是說:

熱愛美食的我,當然也不會錯過美食漫畫囉!舉凡《妙手小廚師》、《炒翻天》、《將太的壽司》....等美食漫畫,都看過好幾遍了。尤其是當年日劇【將太的壽司】飾演將太的還是以〈情書〉電影出名的帥哥柏原崇,當時可是愛死他了!對於那漫畫中所形容的壽司滋味、味蕾的感動,在腦中想像了千百回,真的會有如漫畫中形容的美味嗎?

先前潛水於小b的網誌時,看到大和壽司的記錄,光是拍回來的壽司照片就足以讓我吞嚥了好幾次口水....  然後,又在艾瑪那看到關於大和壽司的食記~ 我的心、我的嘴巴,不斷的呼喚著:「我也好想吃那美味的壽司唷!」

於是,築地市場吃壽司被我們列為此行必去的景點!

"沙盤推演過N遍,從京王到築地的乘車路線、放棄一天美味飯店早餐,還要早上六點半離開溫暖的床。這一切的一切為的是什麼?不就是要親身體驗,到底握壽司能怎樣好吃到讓大家如此推崇?要是沒有,那我這麼早起來要幹嘛!"以上就是早上六點半,被hsl連環人聲鬧鐘吵醒,還處於渾沌不清的我的腦袋,所浮現的對話。

☆ hsl如是說:

艾瑪的文章標題寫著:「越早來越好」,而從網友們的經驗也是告訴大家「早起的鳥兒才有蟲吃。」如果貪睡,等到八、九點才來,那你就得排到不知道哪一圈去了....,甚至還有人等上一、二個小時呢!

另一半epsilon和我一樣,原來都不太敢吃生魚片,但有一天我們都突然開竅了,竟然開始愛上生魚片的美妙滋味,甚至是欲罷不能。為了這一餐,我在6:00多早早就起床,拼命喊著早上愛賴床的epsilon起來:「快起來!不然就吃不到好吃的壽司囉!」果然一聽到好吃的壽司,勝過了睡魔的呼喚,不然還得花上許多時間才叫得起來呢!

7點不到,我們就搭上了"都營大江戶線",往築地市場出發。07:30從A1出口上來後右轉,不用多說空氣中就充滿了海港的味道,往前走去,可以看到一輛又一輛來回穿梭準備運送新鮮魚貨的特殊魚貨車,這兒真是充滿朝氣的地方啊。

而兩個傻呼呼正拿著地圖找路的我們,不時地檔到趕送魚貨的車子,要是我大概會很討厭每天都有觀光客在最忙碌的時候,還在那邊悠哉地逛大街吧!哈~

憑著hsl說艾瑪講過第三個巷子的地方,hsl眼尖地發現目標:大和壽司。早起果然沒錯,門口並沒有人排隊,拉開門探頭詢問才發現原來裡面早就坐的滿滿了。所幸沒有多久,我們就被招呼進去。這時我們後面已開始有人潮出現...

☆ hsl如是說:

清晨正是築地市場最忙碌的時候,看著大家忙碌的挑選、搬送魚貨,漫畫中的情景浮現在眼前。很幸運的一下子就找到了「大和壽司」,還好來得早,在我們之前竟然沒有人在排隊耶!推開門,映入眼簾的就是在小b網誌與艾瑪網誌出現過的"笑瞇瞇師傅",他問我幾個人,我用手比著「2」,然後他一樣是笑瞇瞇的用日語對我說稍等一下。

在門口等待時,我們後面已經排了不少人了,還好沒有等多久,我們便被招呼入內。下圖左邊是7:30一開始到大和壽司門口時拍的;右圖是8:00初離開時拍的,越晚排隊人潮漸漸開始多了。



入座後,很快地送來茶水、毛巾和餐具。我們很幸運的分配到老師傅的那桌去,拿著查好的資料セット(套餐)給他看,老師傅馬上了解地點點頭,還問我們是從何處來。

☆ hsl如是說:

雖然不是坐在先前那個"笑瞇瞇師傅"前,但是我們更幸運的是由看起來更資深的老師傅為我們捏製壽司唷!很巧的是,我們旁邊坐的也是從臺灣來的遊客,再旁邊還有來自香港的遊客。原來,「大和壽司」還真是大家必來朝聖的地方啊!





首先上菜的是鮪魚握壽司,看到豐厚透著油脂的大塊鮪魚,視覺上就先滿足了一半!

吃在口裡,頓時感受到醋飯粒粒散開,搭著濃郁香甜的鮪魚,滑順的口感真是無比的滿足啊!(這麼早起床真是值得的!)

接著送上的是鐵火捲和海膽壽司,鐵火捲非常紮實,吃得出醋飯和魚肉的彈性。而令人驚豔的正是這個滿到快溢出來的海膽軍艦!

當時顧著拍照,還沒認出是海膽時就送入口中,等到吃進嘴裡,那調味恰到好處又綿密的感覺整個擴散開來,才真正感受到它的美味!真的是..真的是..真的是極品!(如果你愛吃海鮮,卻因為吃過某迴轉壽司的海膽軍艦,而對海膽有不好印象的話,來這裡千萬不用害怕,老師傅的海膽壽司絕對讓你滿足啦!哈!)

☆ hsl如是說:

雖然我漸漸愛上了生魚片的味道,但是對於「海膽」還是心生畏懼....,光是看到那不是很美觀的外表,用想像的就讓我怕怕不知道是什麼怪味道。於是,先前就打定主意若是有出現「海膽軍艦捲」,那就給epsilon吃。

還好,還好!當老師傅把捏製好的「海膽軍艦捲」放在我面前時,我並沒有在當下就看出那就是海膽~(我這個只知道吃的人是連什麼魚類都搞不清楚的。)當時還以為是類似五味章魚什麼的....沒想到~一放入嘴中....當場真的感動到眼淚要飆出來了!內心不斷的響著:「怎麼有如此美味的東西啊!」人間美味莫過於此了!原來,漫畫中形容的味道、感覺是真的!

之後,我才知道那最讓我難以忘懷的壽司,竟然是「海膽軍艦捲」!還好~沒有便宜了epsilon.... 還好~我沒事先看出那是海膽,不然我永遠都不會知道那有多麼美味!

但是~回臺灣之後,因為太想念先前吃到的海膽美味,不顧epsilon的警告說某迴轉壽司的海膽很腥,硬是點了一盤「海膽軍艦捲」來試吃....結果~一入口,媽呀!  我的臉色馬上大變!滿嘴的噁心味道,一直反胃....,最後還是把它給吐在衛生紙中餵垃圾桶了!另一個「海膽軍艦捲」當然更不敢再重蹈覆轍,只把外層海苔吃掉而已,發誓再也不敢碰了!

同樣都是「海膽軍艦捲」,為何有天壤之別?!那令我感動的「海膽」啊!好想再回日本吃喔!




依序上菜的還有透明光亮的明蝦,調味過的明蝦頭和再一貫鮪魚握。

滿是甜美又富彈性的蝦肉,完全吃得到蝦子的鮮度,而口中還滿是鮮甜的味道時,老師傅遞上了特調的蝦頭,大概是怕我們不了解這道是什麼,還用手指比比頭,然後豎起拇指說"歐依係"!!

果不其然,這個讓老師傅自信滿滿的蝦頭,吃出蝦黃的甜美與炭烤過的風味,特調醬汁透入裡層,讓整個蝦頭更加入味!而後再來一貫的鮪魚握壽司,看來與第一個的部位不同,少了點油脂但卻不減魚肉的彈性與鮮度!

吃到這裡,我們肚子已經開始飽了,但口裡腦中還是期待著下一道會是什麼?而hsl倒是對薑片很感興趣,一下子就掃光面前的。老師傅不等我們開口說,立刻又補上了一大份。

☆ hsl如是說:

那蝦頭還真的是頗好吃的!每一道壽司都讓我好驚豔,一連串下來高潮迭起。而讓我很不好意思的是~愛吃薑片的我,很快的就把附的薑片給吃完了,老師傅還連續幫我補了2次呢!(先前艾瑪在網誌中曾問:不知道薑片能不能續點?) 答案是可以的唷!因為,老師傅是看到我的薑片空了,自動幫我補了2陀唷!「大和壽司」的薑片真的醃得很好吃!

持續出場的最後四道是:發光魚類-墨魚握、特調鰻魚握、一個不知魚名的握壽司和玉子燒。

潔白的墨魚握壽司帶上脆脆的海苔,而濃郁的墨魚鮮甜更是令人印象深刻。說到醬燒口味的鰻魚,入口即化的口感不禁要讓人為它拍手鼓掌,實在是入味透徹又甘甜順口啊!還有一個不知魚名的握壽司,口感類似鮪魚握,但滋味有所不同,不變的依舊是魚肉的新鮮彈性!



最後作為結束的則是玉子燒,厚重又屬較甜的口感也是另一種風味。(不過太甜倒是真的)



吃完足足10道的壽司,實在飽到不行。結帳是每人¥3150,雖然價錢並不便宜,但如hsl說的這可是有著老師傅長年的修業,且味蕾上的滿足更讓我們直呼不虛此行啦!

☆ hsl如是說:

這頓早餐還真是豐富,套餐吃下來飽到快不行,但人生難得吃到這麼美味的東西,怎麼樣都要拼了!還好我愛吃生魚片、敢吃生魚片,不敢吃生魚片的人就沒有口福啦!一頓早餐要花上台幣將近1000元,但是我真的覺得花的太值得了!下回到日本,一定還要來報到!

到現在,回臺灣都已經過一個月了,還一直想念著「大和壽司」的美味,一直嚷嚷著問epsilon,我們何時可以再去日本吃壽司呢!

結帳後,我們從另一頭的廚房出來,再次走回原來的正門一看,才08:09門口就又是6、7個人在排隊等待囉!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