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新竹爆紅的飲料店:50嵐,一在新竹開店,就造成排隊熱潮。即使在網路上被人質疑為何到了新竹價格馬上提升10~15元?!但是還是不減排隊的人潮,往往要等上近10分鐘才拿到自己的飲料。

當然啦!我也是那排隊的其中一員,雖然50嵐的飲料貴,但品質真的比較好,所以,當我想喝飲料時,還是會甘願去排隊,買那比人家貴上將近一倍的茶。誰叫我家附近原來常買的COCO飲料店,換了一批工讀生後,茶的品質不若以往,所以就很少去了。

然而,我還是想念台南的綠茶,好喝又便宜。在風城e族看到新竹也有清心綠茶了,真的好開心!那是我在台南的回憶啊!

正好在我家附近的南大路上開了一家分店,買了一杯大綠4分糖,容器具有保溫效果,讓冰塊持續好幾個小時也不至於融化。一喝,果然有讓人「清心」的感覺呢!正是我記憶中台南的味道!雖然,新竹的價錢比南部的店一樣貴上10~15元,但這是新竹的宿命,同樣的東西來到新竹就會莫名其妙的變貴~




在台南,有太多太多的美食,重要的是「俗又大碗」。離開台南到新竹都快3年了,至今還是會想念著台南的小吃。位於台南開山路上,陣陣香味撲鼻而來,讓人忍不住停下腳步一解想吃的渴望~「小南雞腿」,獨家的秘方,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雞腿了!小南雞腿的版圖南到屏東,北到嘉義,我期待著~哪一天小南雞腿的版圖也能跨越到新竹,那令我想念的味道啊!


約在一年多前,在新竹南大路上開了一家「巧味鹹酥雞」,那可是我在台南讀書時的最佳宵夜良伴呢!因為學校附近就有一家巧味鹹酥雞,生意好得不得了,東西多又便宜,少少的錢就可以買到一大包了!連我那鹹酥雞達人小弟都封它為最好吃的鹹酥雞,每每我週末返家,都會央求我買一包鹹酥雞回去給他吃,還說:他們家的鹹酥雞即使冷了,也一樣好吃!

不同於其他鹹酥雞攤,巧味鹹酥雞因為加入蒜頭一起爆香,所以剛炸好時的香味,讓火車上的人都會多看我幾眼。  所以,當知道新竹也有分店時,真的好開心呢!

新竹店和台南總店一樣,除了加入蒜頭爆香之外,最特別的是會另外加入大量的酸菜和蔥喔!鹹酥雞加酸菜會好吃嗎?真的超搭的!每次我都會把酸菜、蔥吃的精光不可。

店內還有另外一個驚奇,也是台南總店有的~脫油機,油炸食物最令人詬病的就是油膩,所以他們家最貼心的是,炸完的食物會再經過脫油處理,讓食物較不油膩。原理類似脫水機,藉由離心力來去掉多餘的油。

最棒的是,雖然是新竹分店,可是他們家的價格竟然沒有調漲,還是和台南店一樣!在新竹,一份鹹酥雞最便宜也要40元,貴的還有一份50元的。一份魷魚也要50元,甜不辣2片10元。可是~巧味鹹酥雞
一份鹹酥雞、魷魚只要30元,甜不辣4片10元,地瓜一份10元喔!雖然價格便宜,可是份量可是沒有縮水唷!花少少的錢,就是一大包大大的滿足!

只是,因為吃太多油炸的食物對健康不好,再加上來新竹沒有克制的結果體重節節上升,所以我就好一陣子沒有去買了。誰知~幾次經過都不見攤子開,原來真的收起來不做了啊!好可惜唷!

我想大概是因為北部人吃不慣那鹹中帶甜的滋味吧!是的,台南的食物都是偏甜,就連鹹酥雞也不例外....,但我就是愛這個味啊!

(下圖是很久以前拍的紀念)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