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回去內灣已經快2年了呢!05/13(六)是我的生日,也為了幫媽媽慶祝隔天的母親節,所以爸媽北上新竹與我們會合。原來的計畫是要到深坑去吃豆腐的,可是一來晚上陶板屋訂位是訂5:00的,怕太趕;二來深坑附近其實也沒啥麼可玩的,就純粹只是為了去吃豆腐而已。後來我們家老大:Father硬是要我們改往附近的景點去,於是我們只好改到內灣了。原來還想去尖石鄉的「薰衣草森林」晃晃,可是不斷下著綿綿細雨,怕山路不好走而作罷,所以就在內灣這走走而已。

可能是下雨的緣故,一開始人潮並沒有我想像得多,直到下午大約3:00多,人才開始多了起來。內灣老街上多了好多的攤位唷!還有舞龍舞獅表演哩!我們便開始一攤吃過一攤逛起來啦!



來上一根黑豬肉高粱香腸,這是一定要的啦!看官們有所不知~ hsl 我有個怪嗜好,每到一個休息站或是風景區,一定要『視察』當地的香腸好吃不好吃不可。而內灣這裡的高粱香腸當然是不能錯過的囉!可是別問我哪一攤比較好吃,因為我都是隨便買的。


內灣有名的野薑花粽,沒吃過的就來上1顆嚐嚐味道吧!想當初以前還排隊排很久只為了買野薑花粽哩!後來越來越多家在賣,似乎不必像以前排隊排那麼辛苦了。



烤杏鮑菇,OEC啊!內灣有好幾家炸杏鮑菇,唯獨看到這一攤是用烤的,香味四溢,湯汁誘人,重點是熱量比較低,一定要來上一根!


內灣戲院餐廳,我記得以前是可以上2樓去參觀一些舊戲院設備的,可是現在都圍起來只有用餐的客人才可以進去。果然是『商人』啊!在裡面用餐,餐廳會播放老電影,不過一路吃來已經有些飽意的我們,自然是對合菜不感興趣的,繞了外面一圈就走囉!


這才第一次發現戲院旁邊的3D動感電影院的車子是真的會動的啊?!以前我一直以為那只是裝飾耶?只要50元,不知道到底是怎樣?有人去看過嗎?


內灣是漫畫家劉興欽老師的故鄉,所以這裡也有劉興欽老師的大嬸婆塑像,可惜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繞到內灣車站後面的劉興欽老師的『漫畫博物館』參觀,下回有機會再去看看囉!

☆ 相關資訊:http://www.rickstudios.com/rickstudio/cultural/cultural-09.htm



內灣吊橋,據epsilon說大學生最喜歡到內灣吊橋下的溪邊烤肉了。雖然旁邊已經建了一座新的水泥橋,可是內灣吊橋仍然屹立著,見證著時代的變遷。可是~ 媽呀!其實我最怕走吊橋了。  每次非得走吊橋不可時,我都會雙腿抖抖抖的,只敢走在正中間,眼睛直望著終點,一點兒也不敢往下瞄,心裡還一直唸著:「怎麼還沒到?怎麼還沒到?」尤其是在有些不知死活的猴死囝仔還在吊橋上面跳來跳去、搖來搖去的,這時的我簡直就要口吐白沫了!  


過了內灣吊橋的另一邊,一些知名的咖啡館就矗立在此,「流川風」、「櫻木花道」....等等。來了幾次內灣,還是沒踏進去過哩~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