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耳聞『傳家』的客家料理十分道地,評價也很好,只是一直無緣吃到。平時吃飯都只有我和epsilon兩個人而已,要點合菜是不可能的。這次爸媽上來新竹,除了陶板屋的偏西式料理,當然也要找間中式餐廳囉!由於媽媽是六龜客家人的緣故,客家料理當然是最適合的了,而且這一餐還有我婆婆同行,老人家也比較能接受。

說到客家料理,就不得不讓我又開始想著我外婆燒的一手好菜。高麗菜封、滷豬腳、炒臘肉、滷腸子、薑絲炒大腸、芹菜雞絲、麻油腰子豬心豬肝....  每年過年回外婆家,外婆總要在廚房忙進忙出,變出兩大桌的好料,滿足我們這些餓死鬼哩!每到料理完成要幫忙端菜時,一道菜從廚房端出一直到餐桌上的這段短短的路程,一定會忍不住捏一口來吃,甘願冒著燙口燙手的危險。美食當前,不斷對著你招手,誰能招架的住啊?!   一到開動時,那才真的是可怕!好幾個人、好幾雙筷子同時夾攻,深怕搶不到似的,一個個活像是「餓死鬼投胎」哩!有時,兩大桌的菜還不夠滿足,我們還會偷偷的溜到廚房挖寶呢!嘿嘿~ 廚房的大鍋子裡還有預留的好料呢!  近幾年,外婆年紀大了,為了不要再讓她這麼辛苦,所以我們過年回外婆家就改到姨婆女婿家開的客家餐館吃飯。雖然點的是一樣的菜色,可是外面餐館的菜都很油,而且少了外婆的味道也就沒那麼好吃了!滷豬腳不夠爛、薑絲炒大腸不夠酸....,我外婆的菜是天下第一啊!連我爸這閩南人都讚不絕口,被外婆的廚藝給征服呢!

上來新竹3年了,當然也明白北部的客家菜多少還是與南部的客家菜有些差異,但是對於『傳家』的料理,還是抱著很大的期待。『傳家』古色古香的裝潢,頗具特色。因為母親節訂位的客人很多,怕上菜會比較混亂,所以之前曾和epsilon來確認當天會有的菜色。我們一行9個人,老闆娘建議我們只要點3000元的合菜就很夠了,然後可以換一些菜。服務態度親切,值得加分!



★ 開胃小菜


★ 3000元合菜+炒粄條(200元)=3200元

除了炒粄條是我們另外加點的之外,3000元合菜共有10菜1湯,每道菜的份量都不少,9個人吃還頗撐的。老闆娘對於我們要加點炒粄條還很懷疑:「我們的白飯是免費吃到飽耶?這樣會不會吃不完? 」但我相信有我老弟在,那炒粄條一定會盤底朝天的!



1) 客家麻糬:白白嫩嫩QQ的麻糬,沾上花生糖粉,OEC啊!小時候常吃這玩意呢!我覺得比任何包餡的麻糬都好吃哩!
2) 油雞:沾桔醬,桔醬似乎是北部客家菜特有的,我在南部很少看到。因為我不愛吃油雞,所以這道我沒什麼吃,不過吃過的人都說很不錯。
3) 薑絲炒大腸:大腸不會太肥太噁心,處理得很好。可是我還是覺得不夠酸哩!(我是重酸口味啦~ )
4) 芋頭啥東東( 忘了菜名~  ):用芋泥、絞肉混合做成,以蛋汁勾欠,婆婆還滿喜歡的。
5) 炸龍珠:就是章魚嘴,香香酥酥的,搭配花生米,一下子就空囉!
6) 客家小炒:這道菜其實就是炒豬肉絲、魷魚、豆乾,以前客家人勤儉捨不得浪費,就把一些菜混合變成新的料理,想不到也變成了一道名菜哩!



 7 ) 客家封:就是豬蹄膀、高麗菜、冬瓜封,原來點菜時『傳家』老闆娘曾建議,如果不習慣吃客家封,可以改成梅干扣肉。但是,客家封可是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呢!客家料理必點之菜,怎能少了它哩!尤其是那高麗菜封,上面會塗上香香的油蔥酥,每次我們都要搶那最美味、熱量也最高的第一層高麗菜呢!
 8 ) 炒粄條:果然老闆娘的擔心是多餘的,大家對於炒粄條可都是很捧場的!不過,這裡的粄條比較粗,南部吃到的粄條比較細哩!粄條也是我們很愛的,在外婆家附近有一家髒髒的粄條店,攤子上總黏著一堆的蒼蠅,可是他們家的湯粄條就是特別好吃!甚至比美濃街上有名的粄條店都來的美味呢!所以每次,我們都會拿著小鍋子去請老闆娘幫我們外帶,然後大夥分著吃!后~ 口水又要流下來了啦!
 9 ) 蒜香草蝦:草蝦下襯著軟嫩的豆腐,蝦子新鮮肥美,連豆腐都好好吃哩!
10) 炒龍鬚菜:只是用來平衡油膩的菜色,其實我是比較喜歡地瓜葉的啦!地瓜葉是天下無敵霹靂好吃的菜。
11) 清蒸鱸魚:客家菜裡,魚應該不是重點,不過這道魚的肉質還不錯喔!
12) 筍片湯:吃了這麼多,湯我哪喝的下啊!我想應該也滿好喝的吧!


這一餐總共花了3250元(含一瓶烏龍茶),並沒有收服務費。『傳家』的料理讓爸爸、媽媽都很滿意,覺得價錢也很公道,重要的是他們家的菜並不會太油,份量也很足夠。老爸回家後還打電話來問我『傳家』的事呢!挑嘴的他還說,以後他到新竹就請他吃『傳家』就好囉!『傳家』果然不負盛名,難怪客人總是這麼多呢!推啊!


★ 店家資訊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一段318號 
電話:03-5795987  03-5795984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