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接到爸媽的電話,問我有沒有吃肉粽。我說:「有啊~ 可是我好想吃家裡的肉粽喔!」老爸聽了,呵呵笑得很開心。

中午炊著epsilon姊姊拿回來她婆婆包的客家粽來吃,不是我太挑嘴啦!只是人家不習慣這樣的口味咩~ 北部客家粽都是這樣的嗎?糯米飯裡包著一小片香菇、一塊肉,然後就是很多的菜脯?我們這一代真是太幸福了!豐衣足食,很難想像以前爸媽那個年代有飯吃就很偷笑了。所以爸媽總是寧願自己節省一點,也要讓我們小孩子吃的飽、穿的暖。尤其是老爸,總還是把我們當長不大的孩子似的,深怕我們吃不好,每次回家都要打包一堆水果讓我們帶回北部。

年輕的時候不懂事,每次放學回到家,看到餐桌的菜就會不留情面的對媽媽說:「怎麼都沒什麼可以吃的菜?」媽媽總是很生氣的的回我:「要吃不吃隨便妳!」長大了離家之後,才知道能吃到媽媽做的菜是多麼幸福啊!我總想念著媽媽的『炒米粉』,就連新竹這米粉出名的城市都比不上。媽媽的炒米粉,料多味美,營養十足,有洋蔥、紅蘿蔔絲、香菇、肉絲....色香味俱全,不是外面一般看起來白白的米粉上面淋上少許的肉臊可以比的。還有媽媽的『大滷麵』也是我的最愛!高麗菜、雞肉、香菇,最後打入蛋汁勾欠,就是一碗好吃的大滷麵了!

其實,我並不是那麼愛吃肉粽的人,每餐最多只能吃半顆。可是這一天就突然好想好想吃媽媽的肉粽喔!媽媽的肉粽裡包著我愛吃的香菇、鹹蛋黃、瘦肉、魷魚、蝦米、甘貝、栗子....,料就是比外面賣的還豐富!而且媽媽知道我們小孩子不愛吃花生,所以每年包粽子都會分兩種,一種有包花生爸爸愛吃,沒包花生的是給我們小孩子吃的。

電話中,我像個小孩子似的跟爸媽說我想吃家裡的粽子,還是家裡的粽子料多又好吃!爸爸很開心的笑著說:「有媽媽的味道ㄏㄡ?」我忍不住眼眶就紅了.... 爸爸說,下次回家時看我可以拿得動多少就拿多少。我說我要帶行李箱回去裝!  難得不跟爸爸爭不要拿這麼多東西,爸爸笑得好開心呢!

有媽媽的味道,真好!為此,我甘願當個「女兒賊」啊!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