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新竹美食食記了,一來因為有時候拍不到理想的照片就寧願擱著,二來也是為了不讓自己的生活記錄除了吃還是吃啊!打開資料夾,這才發現原來已累積不少未整理的新竹美食照片呢!時間久了,有些店家已經不存在了(惋惜~),有些店家則是太久沒去吃了,不清楚是否仍和當時所感受到的相同。我不敢說自己是什麼美食家,美食本來就是因人的口味不同而有不一樣的認定,但這些記錄都只是記下當時給我的感受而已。

這家位於大成街上的麵店,是epsilon帶我去的,幾年前第一次去就讓我喜愛不已,因為他們家的調味和南部口味比較像,滿足了我的思鄉情。很不習慣新竹的麵條很多都是黃黃的油麵,不論是乾麵、炒麵、湯麵,很多都是油麵,可是我比較喜愛白麵,尤其是乾麵時用的鹽水意麵。而在新竹頗負盛名的「曾家乾麵」更是讓我很不習慣,油麵上有少許的豆芽菜,然後上面淋上一大陀黑黑的甜麵醬,把那陀醬與麵條拌勻,卻覺得有點鹹,果真不習慣哪!我喜歡南部的乾麵,淋上香香的肉臊,有的還會加上滷蛋或是豬肉片,灑上些許蔥花,好豐富哪!

尤其最懷念大學時代,和好友們到阿伯麵店吃午餐,阿伯麵店的乾麵雖然只要25元,可是白白細細的麵條好大一碗,淋上阿伯滷了很久的肉臊,還不吝嗇的加了兩片豬肉片,哇塞!真是大大的滿足哪!好久沒吃了哩!(PS:下回的人際聚會乾脆就約在這了吧?  )


好啦!離題太遠。這家位於大成街口的麵店,小小的店面(更正:攤子)大概只有6、7張座位,但人潮可是絡繹不絕,甚至常有人站在旁邊等位置的情形發生,我還曾經在吃麵的時候,巧遇同事呢!找到位置坐下來後,就自己填單子,不外乎就是一些乾麵(粄條、米粉)、湯麵(粄條、米粉)、滷味之類的小菜。


乾麵(35元)

和epsilon這個新竹人正相反,他愛死了油麵了,反而不愛粗麵條。


乾粄條(35元)

因為我不習慣吃油麵的緣故,所以在新竹大多只能點粄條來吃。這家麵店的粄條很好吃,再加上店內的辣椒醬,我可以整碗吃光光,還死命的撈剩下的肉臊,一點也不剩哩!


粉干(40元)

店內有些現燙的小菜,大約30~60元。有最基本的滷味(豆乾、海帶、滷蛋),燙青菜、甜蝦、肉捲、粉腸、章魚....等等。我們每次都會點粉干,粉干嫩嫩的,是我的最愛。


肝連肉湯(40元)

在新竹很多麵店都會看到這道湯,讓我不禁開始回想以前在南部吃乾麵大都配什麼湯呢?一時之間竟然想不起來,只記得吃水餃會配上酸辣湯。原來是因為在南部吃乾麵,老闆通常都會很阿沙力的附上清湯,難怪我一直想不起來啊!


雖然新竹的麵店不比南部麵店的價格,可是能夠找到對味的麵店,還是讓我感到欣喜啊!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