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回高雄家,免不了又是吃吃喝喝,星期六中午我們到類似王子日本創作料理一樣,採點菜吃到飽的Soto日本家庭料理吃中餐。但是因為是和親戚一起去的,所以我的相機小粉紅只好乖乖待在家。不過這倒讓我想起來電腦中還有先前在高雄拍的食物照片都還沒寫呢!就來回憶一下吧~

可利亞』最為人所知的就是"火烤兩吃"了,相信很多人在學生時代聚餐都曾有過這樣的回憶。小火鍋外圍有著一圈烤盤,奶油噗滋噗滋,享受著最平價的燒烤,當然便宜的價格自然是不可能有多好的肉質囉!我們家有個超愛吃火鍋的老爸,可利亞簡直就是他的最愛,每次都是點火鍋吃到飽,不但可以自己拿取愛吃的食物(他不喜歡迴轉火車涮涮鍋或是點菜吃到飽的形式),飯後還有他愛吃的挫冰當endding呢!

可是有一天,之前常去的可利亞竟然關門了,原以為再也沒有可利亞火鍋可吃了,所以有一陣子轉戰陶之宣涮涮鍋。還好可利亞並非真的倒店了,而是在別的地方跨大店面營業,不但裝潢變得窗明几淨,原來的火烤兩吃也改成現正流行的「日式涮涮鍋」與「無煙碳火燒肉」,環境乾淨多了,食材也新鮮多了,熟食部分也多了許多,雖然價格比起以前稍微提升了些,但倒也值得!所以囉~陪老爸去吃他愛的火鍋就是我們在每年父親節與爸生日時的最佳表現孝心方式了。


★ 可利亞博愛店

店後有專屬停車場,約可停10台車,要早點來才有位置。


★ 消費方式

日式涮涮鍋全天候都是219元,而燒烤平日329/429元,假日359/459元,較貴的等級可以選擇的食材也比較高級些。以上都要另加10%的清潔費。可是我們覺得單吃火鍋就很划算了。他們家的燒烤食材並不是開架陳列式的,而是各種食材都是用小盤裝,由服務生推車巡迴,推到你的桌前讓你拿取想要的食物。我們家老爸覺得吃燒烤太累了,還要一邊翻,一邊吃,所以只吃過一次就不再選燒烤了。


★ 記憶中的餐具樣式

創立於1968年,哇!比我還老呢!可利亞很棒的就是不吝嗇盤子的給予,而且清理桌面空盤的速度很快,不會讓你堆的滿桌都是。有些店家為了節省清洗盤子的人力及省水,就只給一個大盤子讓你夾取食物用,而且還得重複使用!  當肉片的血水混合著其他食材時,真的頗噁心的哩!這一點,我覺得可利亞乾淨多了!

而且他們家也有我愛的日式沾醬唷!清爽而健康。可是我們家老爸還是愛傳統沙茶醬,還硬是多加了2顆蛋,不顧自己的身體~真是的!講都講不聽。


★ 無限拿取的食材

1) 湯底:以洋蔥熬煮的湯底,有著洋蔥的甘甜味,就如記憶中的可利亞火鍋的味道。
2) 我拿的食物:可利亞的食材區種類真的很多,而且隨時有人補充食材及注意盤內清潔,感覺人員有受過很好的訓練。
3) 我拿的熟食:紅燒牛肉、炒飯、炸薯條或雞塊,他們的熟食也很不錯哩!而且會更換菜色。
4) 甜蝦:可直接食用的甜蝦,老爸一個人可以解決好幾盤不成問題。


★ 限點2次的海鮮食材(比較貴的)


5) 魚塊:魚不是我的食物,不知道好不好吃。
6) 蚵仔:肥肥嫩嫩,全家只有我和老爸敢吃,所以被逼著一定得解決掉其中一盤~哈。
7) 蝦子:在家可以獨自嗑掉一大盤蝦子的我有個怪癖,出門在外是不吃蝦的(因為不方便,所以懶得剝殼~:P)
8) 花枝:歹勢~被我拍糊了。反正海鮮大多落入老爸的肚裡,我們光是吃其他的就夠撐了。


至於沙拉吧除了生菜沙拉之外,也有不少涼拌的食物。飲料區也有好幾種選擇,冰沙、可樂機,另外還有咖啡機、挫冰、水果等。嶄新的裝潢,更為新鮮的食材,也難怪吸引了不少人呢!


★ 相關資訊

分店位置及詳細價格、菜單請見:http://www.grnet.com.tw/koriya/index.htm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