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來台灣都好幾天了,遲遲還沒開始撰寫遊記,除了因為前幾天家裡有事之外,不適應台灣潮濕悶熱的天氣也是不想動的主因。驚覺很多記憶已在慢慢流失當中,不趕快記錄下來怕會寫不出來了。照片這麼多,從何寫起呢?這也是讓我感到頭大的問題。民以『』為天,就還是從吃的開始寫好囉!(明明就是自己愛吃咩~  )

這一趟大陸行本來就不在我的旅遊計畫內,我的夢想是要在還年輕、還沒家累(小孩)的時候,到處走透透。在每年只有一次可請到10天長假的寶貴機會,光是歐洲,就有好幾個國家讓我難以割捨究竟要先去哪一國了,更遑論大陸了,連邊都排不上啊!對歐洲的嚮往由來已久,早在國中讀歷史、地理時,我就特別偏愛歐洲的史地人文,但是所謂的『本國』的歷史、地理,卻是讓我一個頭兩個大~  真是搞不懂當時背那些「哪條鐵路從哪裡到哪裡?」「中國產煤礦的縣市有哪些?」......這些咚咚甘我啥事?!  因為怎麼背都背不起來,又有升學壓力的因素,所以就更加討厭了。

拜媒體所賜,老是愛報一些『黑心食品』之類的噁心報導,對於大陸的食物我還真是有點害怕啊!然而,這一味:『孜然烤羊肉串』卻是徹底征服我的胃啊!孜然粉又稱安息茴香,第一次嚐到它的美味是在某年的中秋節在朋友家烤肉,常去大陸出差的友人拿出一包好不容易跟攤販要來的孜然粉,在肉串上灑上些許,那撲鼻的香味啊!與烤肉串簡直是絕配!


在上海也到處可見烤羊肉串的攤子,價格大約在 RMB 1~3 元之間,但是品質不一定。在我們吃遍上海好幾攤的經驗發現,有的攤販是真材實料,可卻有攤販故意把肉串灑上紅不隆咚的辣椒粉,讓你分辨不出食材的原貌,一咬下去才發現~整串都是肥滋滋的肥油部分,一點肉的影子都沒有!恨~  



★ 外灘附近的羊肉串攤子:一串 RMB 2 元,合台幣約8元,好吃又便宜啊!



★ 豫園商城裡的烤羊肉串:一串 RMB 3 元,合台幣約12元。

有店面,價格也貴一些,但是肉質很嫩,是我吃過的幾家當中最優的。可惜鐵板魷魚賣完了,看起來好香又好好吃哩!




★ 七浦路附近的鐵板魷魚攤子:一串魷魚或是熱狗都是 RMB 2 元,合台幣約8元。

鐵板魷魚果然好吃啊!可是吃得醬汁噴的到處都是,我還穿白色衣服咧!  這裡的攤車都得眼明手快,學會「快閃」,因為隨時會有『城管』來趕人。



★ 城中公寓附近的路邊燒烤攤:A+B 全部只要 RMB 20 元,合台幣約80元而已喲!

A) 不論是羊肉串、雞軟骨、雞心,一串通通只要 RMB 1 元,合台幣約4元,便宜沒地方找啦!


B) 玉米一支只要 RMB 2 元,合台幣約8元耶!愛吃玉米的epsilon當然不會放過囉~  熱狗一支 RMB 1 元,合台幣約4元,size大到像香腸哩!而我愛吃的豆子,一串只要RMB 0.5 元,合台幣約2元,老闆還多送一串哩!我的天哪~太便宜啦!給它卯起來吃吧!愛吃燒烤的我,啥麼『黑心食品』早已經拋到九霄雲外去了!最後,還禁不住開口跟老闆要一些孜然粉想帶回台灣,本來想跟他買的,結果老闆竟然很阿殺力的說沒關係,送我們。真是遇到好心人囉!


★ 外灘附近的水果攤:1支 RMB 1 元,合台幣約4元。

上海除了到處都有烤肉攤之外,像這樣的水果攤也到處可見。水果雖然不是很甜,但在燠熱的天氣中,也帶來不少涼意。可是,說到水果啊~還是台灣的好吃啊!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