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聯合追星網

從小就愛看偵探推理類的小說、漫畫,啟蒙小說應該是法國盧布朗寫的「亞森羅蘋」吧!(當然以前看的是"兒童版"。) 
對於亞森羅蘋劫富濟貧,身兼怪盜與偵探的雙重角色而折服。反倒對於英國柯南道爾寫的「福爾摩斯」沒那麼崇拜,當然可能是受到亞森羅蘋書裡的內容所洗腦。(亞森羅頻書中曾有兩方交手的情節,但福爾摩斯較居弱勢。) 總之,從小就開始了我對偵探推理類書籍的熱愛。

漫畫:井上惠美子的『妙探夫妻』『性感霸王花』、野間美由紀的『寶石系列』『偵探遊戲』、杜野亞希的『銀色偶像事件簿』、青山剛昌的『名偵探柯南』、天樹征丸&佐藤文也的『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等等。

小說:英國維多利亞荷特的『莊園系列』(帶有懸疑色彩)、福爾摩斯全集、阿嘉莎克莉絲蒂的全套小說(白羅、瑪波小姐)、美國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數位密碼』『天使與魔鬼』....等等。

曾經,因為對偵探推理的熱愛,讓我興起了何不從事抽絲剝繭、尋找真相的探員的志向。當然啦~一切都僅僅只是幻想,要能成為探員哪那麼容易啊!還要夠大膽,敢看屍體、血....一些會讓人做惡夢的東西,就讓我嚇得落荒而逃了吧:P  所以囉~夢想只能靠著閱覽這些漫畫、小說來過過癮了!

最近,我又迷上了影集:CSI 犯罪現場,其實早就知道有這影集了,一直遲遲不敢借來看的原因當然是會擔心畫面是否太過寫實血腥。誰知~借了前幾集來看,就讓我著了迷!緊湊的劇情、科學的鑑識方法、蛛絲馬跡都可能是破案的證據,真是太好看了!就算是熬夜,也忍不住一集接一集的看下去哪!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