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與大學好友gen有約,原來她又回苗栗工作了~(其實我心裡是很高興的,因為覺得離得比較近。) gen一直是個認真的人,對於語文學習一直很有毅力。每週不嫌路途遙遠,從苗栗搭車到新竹學英文課程,好幾年不曾間斷,真讓我佩服!這兩天新竹的天氣不是很穩定,gen上課到晚上6:10,於是我們約了6:30,然後我帶她到附近的Querida用餐。

這已經是第三度造訪Querida了,沒想到週末的生意這麼好,只剩一樓有位置。Querida只接受電話預約,而我又是個害羞於電話訂位的人,所以始終鼓不起勇氣來打電話預約窗邊位置。之所以到現在才寫Querida的食記,是因為先前都坐樓上,在浪漫昏黃的燈光下,我的傻瓜相機完全派不上用場,再加上我的"手震"技術,能用的照片真的沒幾張。這回坐在一樓,光線比較充足,拍出來的照片也比較能看些~哈!

Querida」是西班牙文,唸作:"給哩塔",意思是『親愛的』,這間店的裝潢設計都是
生鐵老爹打造的。不同於生鐵餐廳的純白簡約,Querida是粉嫩的,溫柔的。


由先前的經驗知道,Querida的餐點份量都很多,所以我和gen點了主菜之後,都只加60元附湯、水果、白酒。(不敢喝白酒的話,可以換紅茶。)

★ 好喝的蘑菇濃湯




★ 水果沙拉 (因為我點的燉麵就有湯了,所以把濃湯換成沙拉。) → 很貼心的選擇喲!




★ gen點的茄汁辣味雞肉義大利麵 (雞腿肉塊嫩嫩的,果然是招牌菜。→我吃了1小塊肉)




★ 我點的鮮茄精燉小羊肉燉麵 (羊肉塊也很嫩,而且沒有討厭的羊臊味,湯汁也好喝。→重點是好大一"")




★ 水果 (擺盤很賞心悅目)




我與gen短短2個多小時的聚會,就在互相聊著工作是非,互吐苦水中結束。外頭下起了毛毛雨,而gen也要趕車回苗栗去了。因為這一聚,又讓我開始是不是該認真學語文的念頭?如果可以和gen回到以前大學時代,一起讀書、一起去上課,那種感覺真好呢!可是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實在是不適合像gen那樣加入會員哪!鐵定是「了錢」的!明年有個"秘密計畫",為了實現它,我得好好學語文不可!再考慮看看囉!

========================================

放上先前兩次造訪Querida的食記,給大家參考。


95.06.20 》的食記 → 節錄部分,原來的食記是貼在風城e族的討論區

趁著Querida推出新菜,不但有燉麵,還有epsilon愛吃的披薩,於是便臨時起意造訪Querida。
馬倫戈式精燉牛肉燉麵,果然是熬煮很久的湯頭,麵條能吸收每一口湯汁的精華
要不是因為太撐了,我實在很想把湯汁給喝光光!
剩下麵條實在是因為真的吃不下了,而epsilon吃他的海鮮披薩也很撐,沒辦法再幫我吃。
Querida的餐點份量吃一餐可以飽兩餐吧!

海鮮總匯披薩的海鮮用料果然豐富,有蝦子、章魚....,還有甘貝哩!
好吃好吃!我也吃了一塊~
可是,感覺如果餅皮再薄一點、烤的再乾一點,
會比較像我們在義大利吃到的,令我們念念難忘的薄皮披薩。
PS:結帳時,寶兒有提到怕客人吃不飽,所以原來的薄皮改成厚一些...我瞭解Querida的用心。

☆ 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沒有帶相機。

--------------------------------------------------------------------------------

95.04.05 》的食記

一進Querida,印入眼簾的就是粉紅、粉紅,還是粉紅!
搭配牆壁上的以女性為主題的越南生漆畫,好浪漫哪!
原以為另一半會不喜歡這樣的風格,沒想到他竟然說「用色大膽,頗具創意,整體感覺很舒服。」




雖然不吸煙,但是想看看那三樓如畫般的窗外美景,我們選擇坐3樓。
只可惜靠窗邊的座位已有客人,所以我們只能盡量坐靠近一點的位置。



我們一人點焗烤海鮮麵,一人點蘆筍蕃茄鮮蝦義大利麵,都加100元換提拉米蘇和飲料。
其實原來想點茄汁辣味雞肉義大利麵的,誰知竟然賣完了!真是殘念啊!

首先登場的是蘑菇濃湯,吃的到很多切碎的蘑菇,好好喝喔!
另一半非常滿意這道湯,直呼好喝!而且還把它全喝光了呢!
(以前我們去類似的店,他很少把湯喝到精光的。)
竟然還對我說: 「好啦~妳總算做對了一件事!這間店真的滿優的,我要跟同事推薦!」


焗烤海鮮麵和蘆筍蕃茄鮮蝦義大利麵來囉!哇塞~真材實料!竟然有8隻蝦耶!
焗烤海鮮麵,起司給很多,哈!我最愛吃那一層啦~才不管熱量有多高呢!
但海鮮麵的海鮮只有蝦子1種,雖然有8隻蝦這麼多,可是個人感覺若是海鮮種類多點會比較好。
例如:魚肉、蛤蜊、花枝....等等,感覺比較豐富。
另外,焗烤海鮮麵吃到最後,盤底很多油,讓人有點小害怕,不知道有沒有解決方法?




蘆筍蕃茄鮮蝦義大利麵,吃得出來新鮮的感覺。
正如同Querida強調的,使用天然食材,捨棄罐頭食品
簡單原味的料理,健康而無負擔。

我們倆竟然都把餐點全部吃光了!挖哩咧~真是太好吃了!忍不住就....




提拉米蘇和白酒更是讓另一半稱讚不已!
他本來就很愛吃提拉米蘇,對於Querida的提拉米蘇非常滿意。
而白酒喝起來甜甜的,讓我這個滴酒不沾的人也忍不住喝了好幾口!
另一半還想叫我打聽: 「那白酒是什麼牌子的?不知道買不買的到?」→ 後來寶兒透露,原來是TAMAYA 遲摘型葡萄酒




最後的飲料,水果茶和焦糖拿鐵,水果茶裡的水果也太多了吧!真是不計成本。
請原諒我們沒把它們給喝完,因為肚子實在是太撐了!




結帳時,寶小姐還認出我來,唉呀!真不好意思~

Querida!一個讓人感到舒服的地方!
某人已經開始在想哪一天要帶同事去Querida吃飯了哩!

--------------------------------------------------------------------------------

★ 延伸閱讀:
Janice的Querida食記



                Querida

      地址:新竹市
信義街90號
      電話:03-5262362
      營業時間:08:00~24:00
                      ( 週一公休 )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