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腳步逐漸近了,因為這幾天常下雨的緣故,穿著短袖也很明顯感覺到涼意。這樣的天氣正適合吃火鍋吧!星期六晚上,我提議去吃吃看這家最近新開幕的『淡水碼頭』火鍋。名雖取作『淡水碼頭』,但總店可是在員林喔!在風城e族有一些討論,還有網友Dora的食記


想不到都已經將近7:30了,店內仍然搶搶滾,17張桌子全滿。唉呀~該不會是看風城e族的介紹來的吧?我們晚來一步,因為有3、4張桌子是才剛入座而已。不過,老闆娘很客氣的招呼我們先坐著等,已經有客人快吃飽了。約末等了20分鐘,終於等到了靠窗邊的好位置。所以,如果是在吃飯時間來,最好事先預約才好。




★ 店內的特色:水果湯頭,由多種中藥精燉而成。一份鍋底350元,含一種肉類、一盤青菜,還有一些基本的火鍋料在鍋裡。(如:鑫鑫腸、玉米、芋頭、香菇、金針菇、高麗菜、凍豆腐......等,但份量不是太多。)




★ 鴛鴦鍋:水果鍋(左)麻辣鍋(右),湯頭的基底都是中藥熬成,但水果鍋裡有些柳丁片、蘋果片提味,而麻辣鍋則加入紅紅的辣椒醬。在肉片還未下鍋"污染"湯頭前,我們先舀了清湯來喝,中藥的湯頭果然清香。於是我們決定不喝麻辣鍋的湯,便把肉片都往麻辣鍋那邊放,這樣就不會混濁了水果鍋的湯頭。




★ 沾醬是自取的,可惜只有醬油、沙茶醬、蔥、蒜頭、辣椒、醋可以調配。醬油有點死鹹,如果改成日式醬油就好囉!我覺得火鍋湯頭很棒,可惜醬料比較隨便。




★ 鍋底附贈的肉片:我們選的是牛肉,可以加價換品質好一點的肉,但看Dora的食記並不建議,所以還是選普通冷凍肉片,吃起來也普普通通。




★ 鍋底附贈的青菜:現在是提供大陸妹,菜都洗的滿乾淨的。我比較喜歡冬天才有的茼蒿。




★ 加點的綜合丸(120元):有花枝丸 × 2蝦丸 × 2牛肉丸 × 1招牌川丸子 × 9 (小顆的)、果蔬烘蛋 × 1,都很好吃。



本來一剛開始讓我有一點點畏懼的中藥湯頭(因為我本來就有些害怕太重的中藥味),沒想到在食材滾煮過後,竟然變得更溫潤好喝。吃火鍋一向不太敢喝湯,沒想到他們家的湯卻讓我忍不住舀了好幾碗呢!雖然食材普普通通,但湯頭真的是一級棒啊!但若和中原夜市的「元町火鍋」比起來,我覺得元町火鍋更勝一籌。湯頭不相上下,但只要再多加一點點錢,元町的肉類、海鮮都經過挑選,品質特優,而元町的醬料也比較好吃。這家『淡水碼頭』火鍋比較適合多一些人來吃喔!這樣才能加點更多的食材呀!只有2個人的話,光是一鍋350元的鍋底就吃得很足夠了。




          淡水碼頭火鍋

   地址:新竹市中華路3段114號
   電話:03-5246798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