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遇上了難得的連假,五天的假期前3天回娘家陪爸媽,後2天再回新竹陪公婆也準備收心。姊姊、姊夫、我與epsilon正好一台車開回家,半途順便去嘉義""弟弟,回去的路上幸好都滿順暢的。 而位在台北的妹妹受不了塞車之苦,當然就是花大錢坐飛機回家囉!正巧外婆因為剛開刀完在我家療養休息,所以今年中秋節的烤肉會,小阿姨、表妹、表弟也會來參加,難得的熱鬧呢!說到中秋烤肉,我已經好幾年沒在高雄家烤肉了,一來也是因為以往中秋節大都只休一天,二來去年的中秋節正好是姊姊的訂婚日,沒人有空管烤肉這等小事。所以囉~我可是很期待這場烤肉盛會呢!


星期五中午,和大學好友約好一起吃飯聊聊天,遠從加拿大歸國的小pei還特地為每個人準備了小禮物,我拿到的是「護手霜」,玫瑰的香味好好聞唷!而cjung則是帶了自家自製的月餅分享給大家。(PS:卡片我看到囉!) 自製的月餅耶~真厲害!家裡的月餅也好幾盒,可就提不起勁來吃,但這盒月餅可是與眾不同,管它熱量高不高,嗑了再說!一拿回家,我和epsilon就搶著吃光光了!我最喜歡綠茶口味唷~不甜不膩!





下午,和媽媽、姊姊、妹妹、弟弟一行五人到COSTCO採買,除了必買的辮子乳酪之外,剛好看到了一款長抱枕。爸媽房間一向都有個長抱枕墊腳用,媽媽打算汰舊換新。這款長抱枕摸起來超~超~超~超舒服!抱著它,好像就能立刻進入夢鄉!我們幾個在那裡挑了許久,遲遲不肯走,真是太舒服啦!真想抱一個回家,我就不必受到失眠之苦啦!   結果,我和妹妹、弟弟3人都想抱一個回家,可是礙於只開一台車,無法容納4個長抱枕,於是只好放棄。走到2樓,正巧爸爸打來,說要開車和我們會合。叮咚!我和妹妹、弟弟馬上衝回1樓去各拿一個長抱枕。

現場抱枕共有4種顏色:咖啡色、藍色數個,而暗紅色、紫色都只剩1個。我和弟弟都喜歡藍色的,不顯髒;妹妹則獨鐘紫色的,那唯一一個紫色的抱枕還是之前我們駐足流連在此時,妹妹央求弟弟幫她從最底層給拉出來的哩!一聽到有爸爸的車子可以載,原以為無緣的紫色抱枕又再度讓妹妹燃起了希望!誰知...,我們衝回到1樓,竟然也有人相中那紫色的抱枕!看著一個年輕的大男生一直拿著那個紫色抱枕與朋友討論著,似乎已經下定決心要帶走它了!   妹妹的心都要碎了....。就在我們以為那紫色抱枕即將離我們而去時...這時,他突然把紫色抱枕給放下來,轉身與朋友交談....。說時遲,那時快~他一放下抱枕,妹妹就立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迅速拿走那個紫色抱枕開始假裝檢視起商品來。(其實之前早就摸清楚了。)  這時,我耳邊偷聽到那男生跟朋友說:「我只是放下來一下而已,就被拿走了...。」感覺好像有點懊惱...,但是~對不起,下手慢就得不到囉!妹妹是怎麼也不肯放的。還理直氣壯的說:「拜託~一個大男人還跟女人搶什麼紫色的抱枕啊!」  於是,我們便抱著4個長抱枕去結帳囉!等待結帳時,後面一個媽媽還問我們那個抱枕多少錢?問完之後,咻~人就不見了!立刻衝下去買囉!在COSTCO裡,也看到很多人的購物車裡有這個抱枕哩~還頗熱門的商品。





之後,還不忘了買份COSTCO有名的pizza,反正今天晚上家裡人多,不怕吃不完。18吋的pizza真的很巨大,我們買了夏威夷&海鮮pizza的綜合。





再近一點!料多而豐富,難怪成為去COSTCO必吃的東西。結果,我們還是吃到隔天才把它給全部吃完,真的太大囉!





噹~噹~噹~噹~,晚上的烤肉盛會當然是強強滾!媽媽準備了一堆東西:豬肉片、牛小排、香腸、黑輪、米血、小卷、茭白筍、金針菇、香菇、秀針菇、活蝦、蛤蠣....,還煮了貢丸排骨玉米湯呢!另外,還有現成的pizza、豬肉乾、粉腸可以吃,而負責烤肉爐的主廚當然是姊夫與epsilon囉!辛苦你們囉~

為了這一次的烤肉盛會,我可是準備兩大秘密武器呢!從中國大陸帶回來的「孜然粉」與印尼峇里島買回來的「沙嗲醬」是也!  

話說前年中秋在epsilon姊夫家烤肉,epsilon姊夫因工作關係常去大陸出差,最常吃的小吃就是"孜然烤羊肉串",最後還跟老闆要了一些孜然粉帶回台灣。那一次在epsilon姊夫家烤肉,他拿出孜然粉灑了一些些在肉片上,那滋味真是令人銷魂哪!好好吃唷!於是,今年7月去大陸時,我也不忘了跟一攤老闆要些孜然粉,本來是要向老闆買的,結果老闆很阿沙力!竟然倒了滿多給我,說送給我們就好。真是好人一個,謝謝啦!

而沙嗲醬呢~在峇里島幾乎餐餐都會點沙嗲肉串來吃,好好吃唷!在超市忍不住就買了一瓶沙嗲醬回家。一瓶32000盧幣,約為台幣128元。





今年的烤肉除了媽媽自製的烤肉醬外,還有大陸風和印尼風唷!好吃~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