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週末假日,將許久未踏進的書房整理一番~
(是呀~自從買了心愛的SONY之後,都是窩在房間裡上網的。)

本人從小就有個"壞習慣"~就是喜歡在床邊做事。
學生時代,是書本放床上,人坐在地上~看書寫字。
要我"端正"坐在書桌前,還真的很難!

而去年當"貴婦"時,最大的休閒娛樂就是:「上網」。
一天裡有好多時間都是掛在線上,即使是窩在床邊也不覺得不方便。
但上班之後,常常要打文件~窩久了還是覺得不舒服。

想不到整理好書房之後,不僅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我竟然還有時間可以寫網誌耶!!!
希望之後,發文的速度可以快一點囉~



 


說到我停工已久的胖胖機,其實並沒有失去熱度啦!
實在是因為之前都是在下午做麵包,晚上一出爐~禁不住香噴噴的土司誘惑
一連吃了好幾片不打緊,還塗上厚厚的"龍蝦沙拉"~有夠奢華的啦!
偏偏這只是吃點心而已,正餐照常吃!以致於身材越來越胖.......
於是只好暫時停機一陣子......

本來買麵包機就是為了我家小沙~因為他很愛吃麵包。
這陣子開始復工,也是為了做"愛心早餐"給他吃!
(每天早起上班的我,自然是直接到隔壁早餐店外帶早餐囉~
而小沙出門時,已經開始塞車了,就不方便買早餐啦!)

所以我現在一週做一條土司,剛好夠他一個人吃。
做好放涼之後,就直接丟到冷凍庫去。等回溫後再加熱,一樣好吃!

因為只剩之前團購的全麥麵粉,高筋麵粉已經彈盡援絕~
還好我家附近的建華街上就有一家烘焙材料行。
聽"貴婦鐵鐵"說,他們家的麵粉~怎麼做、怎麼發!
於是我就就近去補給高筋麵粉囉!


這已經不知道是"哪一號"土司啦!(算到都花了?)

胖胖n號

功能:酵母粉軟土司有葡萄乾烤色淡

材料:高筋麵粉250g、鹽1小匙、糖2大匙、奶油10g、水180ml、
酵母粉1小匙、蔓越莓乾2/3滿


 


出爐的時候~哇!!!超成功耶!!!
麵包整個超過容器的高度了~這是我做過最高的一次耶!
(可見之前有多失敗......哈哈~)

970930_1 



真開心看到"高個子"的麵包!
970930_2 



 照例要來量一下高度~最高處有16cm耶!!!
970930_3



一切開來,整個軟土司很膨鬆~感覺就很"ㄉㄨㄞ ㄉㄨㄞ"哪!!!
而且,蔓越莓乾的分佈還滿平均的呢!

970930_4


好久沒出現這麼成功的麵包啦!!!
果真如"鐵鐵"所說的~"麼做、怎麼發"耶!
所以囉~我們家的胖胖機又要開始工作啦!!!

最近「毒奶粉」事件發燒,還是自己做的麵包最安心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