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南,最最想念的還是台南的夜市了!
每週一到星期日,每天都有不同的夜市可逛~
我還常和朋友戲謔說:「台南市長是在發展『夜市文化』嗎?」

新竹市區似乎沒這麼大規模的夜市,讓我好不適應。
每次到台南,夜市一定是我必去的行程。
夜市賣的東西琳瑯滿目,每次都有挖寶的驚喜呢!

在台南讀書時,最常和同學去五妃夜市武聖夜市花園夜市
在台南工作那兩年,租屋附近的大東夜市是我覓食的好去處~
武聖夜市花園夜市,是小沙南下來找我時,我們才會特地殺過去。
當然囉~武聖夜市花園夜市的規模大得多了!

以前學生時代,和同學去逛夜市是我們晚上的娛樂之一。
不期然的遇到其他同學,或是別系的朋友,可是經常有的事。
遇到不熟的就打個招呼:「嗨~你們也來逛夜市啊!」然後就各逛各的。
若是碰到很熟的~「啊!!!怎麼這麼巧!」興奮的尖叫聲震耳欲聾~
然後,本來的小貓兩三隻,立刻變得聲勢浩大的夜市小團體!

也曾在夜市遇過同事,原來大家都這麼愛逛夜市。
最特別的經驗,還是2年前在武聖夜市遇到馬英九南下為某候選人站台呢!

夜市啊~夜市!我怎能錯過你呢?
星期六晚上,小沙和研究所老師、學長、同學、學弟們約聚餐。
(↑ 當然啦~這才是此行的目的呢! ↑)

而我呢~當然是待在飯店休息,等下午的食物消化完~
打算晚一點小沙回來,陪我去夜市再繼續奮戰呢!


★ 黃昏前的台南運河,划著小船~緩慢的步調,也讓人放鬆了心情。
960203_20



熱鬧的台南夜生活,正要來臨!
晚上10點,我和小沙往武聖夜市前進。
太久沒去,夜市旁邊又另闢了一處汽車停車區,不怕開車來沒位置喔!


夜市第一站(戰):套圈圈

夜市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有吃、有喝、有玩,還有賣衣服、鞋子....。
套圈圈、射氣球、打彈珠、撈金魚....,應有盡有!
說到套圈圈,這可是我和小沙的甜蜜回憶呢!

7年前的曖昧期,第一次一起去逛夜市,就在套圈圈的攤子前~
大概是不能漏氣的心情, 「咻~」!他竟然套中了一個小玩偶耶!
當然啦~那個小玩偶就被他拿來送給我囉! →很老套的劇情
(那也是他套圈圈唯一套中的一次~哈!)

這一次,什麼都沒有!根本是在灑錢嘛~好玩就好囉:P
960203_21



第二站(戰):烤香腸

一堆人圍在香腸攤前,讓人忍不住也想吃。一根香腸20元。
剛烤好的香腸,油還會噴汁哩!吃得時候要小心衣服哪!
這一攤已經賣很久了~小雪花每次來一定要買一根才行。
960203_22



第三站(戰):豆乳雞

台南很多地方都有賣豆乳雞、豆乳雞翅。
以前都是買招牌「的豆乳雞攤,可是在這沒看到,大概是在別的夜市擺攤吧!
買了別家的豆乳雞吃起來也不錯哩!

在新竹市區我也曾發現有一攤賣豆乳雞翅的攤子。
可是一樣大的雞翅,新竹1隻要賣15元,台南都只要10元捏!

960203_23



★ 加了豆腐乳調味的豆乳雞,好好吃!
960203_24



第四站(戰):10元碳烤
960203_25



★ 除了某些比較貴的食材,這裡大部分都是10元。雞小腿、小雞翅....都是10元。
960203_26



第五站(戰):吳記排骨酥

只有在夜市才看得到的「吳記」排骨酥,小份50元。
雖然好吃,可是很油....唉~已經不年輕了,不能再亂吃了。
960203_27



第六站(戰):夜市蚵仔煎

來到台南夜市,怎能不吃蚵仔煎呢?若不是吃不下了,夜市牛排我也想吃呢!
台南的夜市牛排一客只要80元,100元就能吃"厚片牛排"囉!
在新竹,100元只能吃薄薄的牛排肉片而已。華園牛排還漲價成110元哩!><

而台南夜市的蚵仔煎,一份只要30元,好便宜喔喔喔!
找不到以前常吃的那一攤,又不知道是去哪個夜市擺攤了。
就隨便找一家吃吧!
960203_28



★ 台南新鮮的蚵仔,淋上甜甜的海山醬,好好吃唷!
960203_29



第七站(戰):小上海香酥雞

在台南夜市常看到「小上海」、「大上海」香酥雞~
可是我覺得吃起來都差不多,反正隨便買哪一攤都好吃啦!

960203_30



第八站(戰):小琪活力茶飲

夜市巡禮中,絕對不能錯過這一家「小琪活力茶飲」喔!
倒不是因為他們家的茶飲有多好喝,而是有「猛男秀」喔!
ㄟ~別誤會了!我說的是"猛男"在手搖泡沫茶飲的花式表演啦!
可不是一般的雙手隨便搖兩下而已喔~

這攤「小琪活力茶飲」的老闆是兩個大男生,都是理著平頭的大塊頭。
夏天的時候,都會穿著背心,露出兩臂的肌肉,表演花式搖茶。
所以,我們同學私底下都戲稱他們為「猛男」啦!

距離小雪花畢業都快7年囉!真開心「猛男」茶飲依然在耶!
只是,這次只看到一個,另一個更大塊頭、更帥的「猛男」不在耶?
而且因為是冬天,所以「猛男」穿短袖,不敢單穿背心啦!哈哈:P

有機會去武聖夜市,別忘了去看「猛男」喔!

960203_31



最後一站(戰):螺王燒酒螺

不管到哪個夜市,小雪花最後一定會買個燒酒螺回家吸。
應該是從小受到雪花爸的影響吧!我吸燒酒螺的功力可是無人能比的!
要我邊走邊吸、站在路邊吸,還是回家吸,我都可以接不停!
我家小沙第一次看我吸燒酒螺的速度,當場瞠目結舌!佩服不已~
960203_32



在武聖夜市逛了大約2小時,還玩了射氣球,吃過一攤接一攤....。
小沙說:「妳確定要把所有吃的都po出來?這樣人家應該會覺得妳是『』吧!」
唉~好久沒下台南,以前是隨時想吃都吃得到,現在是久久才吃一次,我拼了!
不計一切形象,不顧任何後果,卯起來拼命吃啊啊啊!

不過,和小沙來逛夜市,和與姊妹掏來逛夜市還是不一樣~
和姊妹掏來逛夜市,會往衣服攤、鞋子攤那兒東翻翻、西找找
總能在被翻成小山的衣服堆中,找出便宜又好穿的衣服呢!
自從畢業後,這種在小山中挖寶、殺價的樂趣已經很久沒有了....。
不過,我還是很感謝我家小沙願意陪我來逛夜市,滿足我的願望~


都已經吃很飽了,還是有許多遺憾哪!武聖夜市,下回見!

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那可就太小看我囉!
敬請期待~下一篇。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