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2的遊記中,被『洋荳子咖啡屋』的藍與白所吸引,然而老是往中部跑的我們,似乎是比較少有機會往台北發展。因為台北的路很複雜,我們家epsilon在沒有導航系統的引領之下肯定迷路,所以我們到台北幾乎都是搭車去。就在我逐漸淡忘這回事時,有一天epsilon對我說:「妳知道有一家希臘風的咖啡屋嗎?我們一起去好不好?」原來他說的就是『洋荳子咖啡屋』啊!

「可是聽說很多人喔!要很早去才有位子耶~」「早起就早起啊~ 上回看桐花不也很早出門嗎?」我與另一半對話著。我很慶幸,另一半和我一樣是那種一時興起,說走就走的人,旅遊有時也是一種衝動呢!更需要有好旅伴啊!所以,我們在一起6年以來,除了剛開始學生時代沒有錢,比較少出去玩之外,自工作之後,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會忍不住開始趴趴走,人生最大的快樂不就是這樣嗎?也難怪我們工作了這麼多年還存不到什麼錢哩~  可是與其辛苦一輩子,等到年老力衰又沒本錢可以好好享受辛苦賺來的成果,那實在太不值得了!所以,趁著還沒小孩的時候,我們打算玩得過癮!


【北海岸一日遊行程】

洋荳子咖啡屋(金山) → 巴莎諾瓦海灘餐廳(三芝) → 光點台北 (台北市) → 元町東京火鍋(中原夜市)

PS:別再懷疑為什麼幾乎都是以「吃」為景點,你(妳)還不了解我嗎?  雖然說,我剛開始也是有把在金山的〔朱銘美術館〕給安排進去的,多有氣質啊!呵呵~

★ 洋荳子咖啡屋

地址:金山鄉忠義路29-1號 (淡金公路36.5公里處)
電話:(02)2408-2455
營業時間:AM10:30~PM10:30
每人最低消費:80元 



☆ 大門望去,可以依稀看到戶外座位區。


☆ 沿著藍白樓梯,想像直達藍天。


☆ 自己找位子,再填單,大約11:00多,靠海的座位就滿了。


☆ 如果海可以再藍一點,天空可以再藍一點,就更完美了。


☆ 悠閒的假日,喝著飲品,看著海景,好不愜意。(臻果拿鐵、奇異果冰沙:120元)


☆ 甜甜的蜂蜜鬆餅,滿足了口腹之慾。(80元)


☆ 室內的小貓咪裝飾。



洋荳子咖啡屋』不供餐,只提供飲品和一些小點心。所以運氣好還是可以等到靠海景的空桌,這時就要眼明手快,立刻把東西挪過去換最佳位置囉!而整體建築物的外觀因為時間的關係而有些微鏽蝕,破壞了純白的壁面,要有心理準備可能不若前人拍的照片那麼美麗喔!


★ 延伸閱讀:epsilon筆下的洋荳子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