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女兒賊」,是指嫁出去的女兒,卻回娘家拿取東西~而我們家則是老爸逼得我們像是「女兒賊」一般,每次要回北部,就要來上一場「水果拉鋸戰」。而拗脾氣的爸爸,通常都會打贏這場戰爭,他打包的高興,但我們可就頭痛囉!

我曾在擠火車回新竹時,除了行李之外,一手提著小玉西瓜一顆,另一手提著葡萄、芒果、水蜜桃、水梨一大袋,另外還外加肉乾兩包。每每想優雅的回家,優雅的搭車回新竹,卻搞得自己像個老太婆似的,行動不便。

別以為開車回家就可以輕鬆了,那水果可不是以「袋」計,而是整箱整箱的運送,當場轎車就變成了「貨車」,一定會利用每一吋的空間塞的滿滿的,所以我們總是笑鬧著說:「乾脆整車載去擺攤賣水果算了!」

知道爸爸的心意,怕我們在外地自己不會照顧自己,怕我們沒有吃好,怕我們離開家都不吃水果,所以總是買好我們愛吃的東西,姊姊的葡萄、我的小玉西瓜、妹妹的奇異果、弟弟的泡麵,每一個人的喜好,他都記得很清楚,也就買了一堆要我們帶回北部吃。

但是過多的東西,卻也造成我們的困擾。肚子不夠大、冰箱不夠大,一時之間也銷不了那麼多。曾有過帶了4顆小玉西瓜,卻壞了2顆,還有水蜜桃被壓壞的例子。水果爛了,我們心疼的是爸爸的心意就這樣糟蹋了,所以一再跟爸爸說不要帶太多,真的吃不完哪!但他仍是很固執~ 

以後就知道,凡是愛吃的東西最好不要讓爸爸知道,要不然就會吃到膩死!這一點,epsilon已經嚐到苦果了,爸知道他愛吃我們家市場賣的滷鴨翅,每次回高雄,餐桌上一定會有鴨翅,要回新竹時,還不忘了去市場補貨,讓我們帶回新竹,從此,epsilon一見到鴨翅就害怕。

之後,epsilon愛吃的螃蟹、我愛吃的蚵仔、蝦子,每一餐都會出現,而爸爸總是不斷勸進:「吃啊!吃啊!把它吃完!」好像看我們吃著他買來的東西,就是他最大的快樂!可是,卻換來我們家的人膽固醇都過高的代價。唉呀呀~最近epsilon告訴我,他已經吃螃蟹吃到怕了說!再來是什麼呢?

這就是我的爸爸,很固執,很愛我們,卻又只懂得用這種方式表達他的愛,好像把我們餵得飽飽的,就能讓他心滿意足了!於是~每一次要回新竹時,又要來上一場「水果拉鋸戰」啦!

‧—‧‧—‧‧—‧
‧—‧ ‧—‧‧—‧ ‧—‧‧—‧‧—‧‧—‧‧—‧‧—‧

《94.11.27》

這回帶的東西有7顆小玉西瓜4顆哈蜜瓜一箱橘子(約40顆),冰桶裝有14盒里港餛飩、還被偷塞了一包中午吃不完的螃蟹2隻,另外還有黑胡椒肉乾2包,誰來幫忙我銷啊?!





{今日晚餐}

回到新竹已經很晚了,再加上帶了一堆東西回來,也懶得出去找東西吃,晚餐乾脆就簡單吃就好囉。

1) 里港趙壽山餛飩

除了花蓮的逸香扁食之外,我最愛吃的就是里港的餛飩了,其中尤以"趙壽山"最為出名。老店已有60幾年的歷史,內餡採腰裡肉,皮則是手工擀製。自從逸香扁食不若以往的美味後,我就只獨鐘里港的餛飩了。

每次爸媽要回外公外婆家,經過里港時,就會去老店來上一碗,順便外帶幾盒回家煮。(這次,竟然幫我偷塞了14盒,是要讓我吃到何時啊?!我又不常開伙!) 

晚上煮了1盒餛飩與epsilon一起吃,一盒大概有20幾顆,內有附胡椒粉和蔥末。水滾了,放入餛飩,加上一些鰹魚調味粉、鹽巴調味,只要3分鐘,一鍋熱騰騰的餛飩湯就好囉!正好適合我這懶人~ 

● 訂購專線:0800-800063
    店址:屏東縣里港鄉中山南路54號

2) 清蒸螃蟹:
被偷塞了2隻螃蟹,只好晚餐把它解決掉囉!
蟹黃還頗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