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結束,epsilon也早就回新竹上班了,而我還待在高雄把握剩下的假期休養生息。除了當米蟲之外,也是有所貢獻的,那就是努力做我的功課~織圍巾,要獻給最最親愛的你!

要我這個家事笨拙的人,做這些女紅簡直是要我的命!天知道從以前國中家政課,那縫縫補補的作品我沒有一樣是完成的。當時,家政老師還特別針對我們這些沒有女紅天分的學生說:「不管作品有沒有完成,都要交來打分數,做到哪就算到哪,至少還有分數。」所以,我交出去打分數的東西不外是殘缺的布偶,或是不成形的袋子....,還有什麼呢?因為都不成作品」,所以我也想不起來了!印象最深刻的,唯一完成而且保留下來的作品~抱枕,那還是因為看我在趕工看不下去的小妹,決定拿去幫我做。比我還有女紅天分的小妹,神速的幫我把抱枕完成,然後讓我得意的帶去學校給老師打分數~看!我完成了呢!

想不到,以前那個不論是美勞作品、家政作品,總沒有一樣作品是完成的我,竟然也愛上做這些有的沒的!從開始學「夢幻手工藝術」,學做果凍蠟燭、手工香皂、紙黏土捏塑、相框、蠟燭、時鐘、貝殼沙鏡....,竟也學出興趣來,然後又一頭栽入棉紙撕畫的世界中。「棒針編織」則是為了想替心愛的人做些什麼,想幫你織條圍巾,幫怕冷的老爸織頂帽子。上課之後,我發現~我好像還頗有慧根的喔!

因為著你的支持與鼓勵,讓我對這些我原本不熟悉的領域越來越感興趣。也讓我即使在婚後,也有自己的時間與空間,去學習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謝謝你!即使你早就知道我要織圍巾給你,但你還不知道我這幾天在高雄織圍巾的進展呢!看照片是不是已經有圍巾的雛形出現了呢?

嘿~想著你,織起圍巾來就格外甜蜜,手酸了也不要緊。我的第一條圍巾,要獻給最最親愛的你! 讓你圍著它,就好像我在你身旁一樣,給你無限的暖意!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