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畢業之後,用到英文的機會少之又少,不!嚴格說來,應該是自從大一修完英文的必修課之後,我就再也沒碰英文了。再加上身邊有個「人體翻譯機」~epsilon,造成的結果就是:我的英文能力退化到連國中程度都不如。

不是我自誇~ 想當初我年少的時候,英文可也是頂呱呱的呢!國中的時候,就一直是班上英文的最高分,可是因為當時不是很喜歡班上的英文老師,所以上她的課我都不是很認真在聽,尤其最討厭每次都要考"默寫課文"了!所以每次要小考默寫課文時,我就開始在隨堂測驗紙上洋洋灑灑的用英文寫上一些阿沙布魯的東西,搞笑自傳啦~笑話啦~有的沒的,總是讓改到我的考卷的同學們笑得很開心!

當時的我,對那英文老師而言應該是很令人頭痛的人物吧!可是偏偏每次月考,我的英文都可以拿到幾近滿分!再加上當時我是班上少數沒有在她家補英文的學生之一,所以讓她有點沒面子吧!  所以她都會偷偷向同學探聽,我到底是在哪裡補習英文的?

是啦!我是有在補習班補英文,而且我超愛補習班那個英文老師,我只要考前複習老師整理的重點筆記,就能拿到高分。所以在國中時,英文是我最拿手的科目,也是我最不用花功夫去讀它的科目,往往都留到考前一天熬夜衝刺。

高中、五專聯考時,英文當然也是幾近滿分,本來還打算去當時高雄語文最出名的五專:文藻語專,讀英文系呢!當時的我,超愛英文的!後來,在老爸的勸說之下,我還是選擇一般高中就讀,然後再往大學之路邁進。

上高中後,好死不死又遇到一個更討人厭的英文老師,三不五時就歇斯底里的英文老師,偏偏又是與我們最親近的班導師... 在不適應她的教學方式之下,再加上高中英文比起國中英文要難得多,我的英文也開始逐漸退步了....。

上大學後,只有大一的必修課需要用到英文,老師活潑的教學方式,演戲、對話演練,倒也滿有趣的。再加上大一、大二時,我們幾個要好的同學會約定好,大家一起來讀英文。於是~ 每到早上6:00,住同寢室的大家就會彼此吆喝,一起打開隨身聽,聽當日的英文雜誌廣播教學。認真吧!  

而暑假也沒空著,因為老爸會要我們姊妹去報英文班~「難不成妳暑假要在睡覺中度過嗎?! 」所以,當時倒還有機會與外籍老師練習對話的機會,英文還不至於生疏。

大二那年暑假,原來老爸要我跟著姊姊一起去美國遊學的,可是那年有難得的"亞太地區童子軍大露營",所以我為了參加此一盛會,放棄了遊學的機會。但是如果再讓我選擇一次,我還是會選擇去當露營活動的工作人員吧!因為,這樣的活動也只有在大學時代,才有那樣的機會參加啊!

===============================================================

前言似乎太過冗長,拉哩拉雜寫了一堆我與英文的愛恨情愁,總之~ 英文在我的長期忽略之下,聽到英文自動當聾子,看到英文自動當文盲。反正出國玩都有epsilon幫我翻譯嘛!所以,英文嚴重退化....

從這星期一開始,我們幾個同事邀一邀,請外籍老師Ian幫我們上課。當同事問我時,我本來很掙扎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上課?因為太久沒碰英文了,實在害怕啊!同事鼓勵我說,大家都是這樣,不要太有壓力。所以我就硬著頭皮參加囉!人還是要『活到老,學到老』啊!

嘿休!嘿休!俗話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趁週末去買了一台可以整句翻譯的翻譯機,還有老師發的講義,再請epsilon幫我特訓一下!希望下週一上課的時候,可以比這星期一還進步!( 可以體會那種想說話,可是卻不知道怎麼表達的支支吾吾窘境了~  )

為自己加油啦!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