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電影『達文西密碼』終於上映了!可是歷經了將近一年的等待呢!會一頭栽入丹˙布朗的小說中,還是從妹妹那得知這本書的,就連姊姊也在看這本書,讓我對它產生了好奇心,最後也忍不住敗了一本,從此就被密碼給吸引住了!從小就對推理解謎的小說很感興趣的我,書櫃上有很多關於此類的書,而『達文西密碼』不但有著密碼解謎,還參雜著看似真實卻又不能肯定的西方宗教歷史。嘿~西方歷史正好也是我很喜歡的領域唷!

去年暑假去法國羅浮宮,正可以對照書中情節所述:玻璃金字塔、蒙娜麗莎、岩窟的聖母....,甚至連館長索尼耶赫死亡的地方都是導遊特別介紹的景點。而最巧的是,當時我們在法國時,也正是湯姆漢克在羅浮宮拍片的時候!(當然啦~ 他們都是利用晚上拍攝,當然無緣見到大明星囉!可是我還是很興奮哩!)

05/18(四)首映,說什麼也一定要在今天就去看,哪等得到星期五啊?正巧epsilon公司包場,身為員工眷屬的我,正好搭上順風車。華納威秀擠滿了人潮,讓人會有誤以為今天是週末的錯覺。而整場除了前2排之外,幾乎坐滿更可以想見有多熱門!

即使『達文西密碼』一直爭議不斷,甚至有些地方還禁演,但是最讓我佩服的還是作者的功力!真是太精彩了!一定要去看喲!







劇中的符號學家羅伯‧蘭登是由我最喜愛的西方演員:湯姆漢克所飾演。

雖然有些書迷認為湯姆漢克的年紀實在不符合羅伯˙蘭登而批評(事實上,的確可以感覺稍嫌老態→與年輕的蘇菲比起來),可是連續奪得兩屆奧斯卡影帝的湯姆漢克,演技可是無人可比的!






附上一張去年在法國羅浮宮拍的倒金字塔照片。

注意到了嗎?這就是書中所述的代表男女的符號V&A啊!



丹‧布朗也太強了吧?這玻璃金字塔可是國際知名的華裔建築設計師貝聿銘
所設計的呢!



看著電影中那一幕幕熟悉的場景,很慶幸自己因為曾去過法國而感到真實。可是卻也好想重返法國,再仔細看看當時沒有注意到的景。想出國啊!想再回到法國哪!

目前華納威秀推出抽獎活動:05/18(四)~05/25(四),釘上『達文西密碼』票根2張,填妥抽獎卷,就有機會搭乘長榮航空暢遊法國巴黎羅浮宮套裝行程喔!

請見:
http://web.warnervillage.com.tw/2003/hohtml/hot329_002.jpg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