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沒有照片的雜記,寫多了食記及遊記,赫然發現~ 當初的期望:"每日一記",隨著懶病發作,加上被照片所制約,單純的文字記錄越來越少見了哩!

最近1個月來鄰居在整修房子,轟隆作響像似要把我們家也給拆了般,連我們家地板都在震動。而電鑽「ㄍㄧ ~ ) ) ) ) ) ) ) ) ) 」的魔音,如同小蟲子般的鑽進腦子裡,簡直就快抓狂。昨晚陪epsilon撐到凌晨3:00看世足【法葡之戰】,正待早上好好補眠時....,媽呀! 早上8:00整,那可怕的聲響準時響起....。我和epsilon火速從床上跳了起來,簡單梳洗過後,匆匆收拾必帶的物品,拎著包包像逃命似的遠離這裡。

epsilon去上班,而我則騎著ㄅㄨㄅㄨ在市區閒晃著,搜尋著臨時落腳處。早晨的市區,店家大半都還關著的,誠品還得等到10:00才開門。先去吃早餐填飽肚子吧!一般早餐店沒冷氣又坐不久,只好去麥當勞消磨等待的時光,雖然說麥當勞的早餐又貴又不怎麼合我的口味~ 點了最新的7號餐:〔豬肉鬆餅套餐〕,有3片鬆餅、一片豬肉片、一個薯餅,一杯柳橙汁,原價85元,飲料升級共花了90元。

想不到新竹早起而沒事幹的鳥兒還頗多的哩!可怕的是,早上8:00多的麥當勞竟然就座無虛席啦!好不容易找到了靠窗邊的座位,右邊做的是一對無視於旁人的小情侶,摟摟抱抱著細語著....,左邊坐的是年輕女性,看著桌上的文件、書籍,麥當勞=K書中,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有阿嬤在看報紙,有三五成群的學生哈拉著,更有幾個美眉拿著粉餅在臉上塗塗抹抹著~ 早上的麥當勞,真是什麼人都有哩!

早餐不怎樣,我吃了一半就宣告投降,反正圖的也只是一個臨時的地方,可以吹冷氣、躲避炙熱的陽光。右邊小情侶走了,來的是兩個約莫國中的小女生,更扯的是~ 她們拿出來吃的是樓下早餐車賣的「鐵板麵」、「蛋餅」和「奶茶」!而在她們身後裝忙,拖著地板的麥當勞工讀生也沒怎樣。為啥我會知道,在還沒選擇進麥當勞之前,就看到外頭的早餐車賣的東西多樣,只可惜買了找不到地方吃它。以前學生時代到麥當勞K書,至少還會"禮貌性"的買一杯飲料,是我太老了嗎?

很多人找位置,也很多人來來去去。沒多久,左邊的空位立刻補上,一個怪異的阿桑....點了一杯飲料,不斷喃喃自語著,細細碎碎的聲音卻又聽不清楚她在說些什麼。手裡揉著一團衛生紙,然後推呀推的~推到了我的位置。  忍了10幾分鐘有,看著手錶還有15分鐘,終於決定撤守。一起身,阿桑開口對我說:「小姐,妳那些沒用過的衛生紙可不可以給我?」我將拖盤裡完整的衛生紙遞給她,然後離開了熱鬧的麥當勞。

站在誠品外等著它開門還是第一次,和我一樣望著鐵門的人還不少呢!10:00準時開門,找了個好位置,看起書來。撐了快2個小時,無奈瞌睡蟲一直來騷擾,眼前的文字幻化成模糊的影子,忍哈欠忍到流眼淚,心裡唯一的念頭:「床~」「我想躺在床上~」拋開找飯店睡覺去這不可能的想法,決定往下個避難所前進,瞌睡蟲退散吧!

中午12:00,我在有很多雜誌的摩瑪人文咖啡館,點了新菜:「熱炒鴕鳥肉+南洋火鍋」,稍稍恢復一點精神,開始看起雜誌、報紙來。可是~ 我還是好想睡,好想念我的床啊!下午2:30,店裡只剩我和另一桌,店員放鬆心情下起象棋來。在外流浪了那麼久,我還是決定~ 我要回家,奔向床的懷抱,管它什麼魔音傳腦!

回到家,電鑽「ㄍㄧ ~ ) ) ) ) ) ) ) ) ) 」的魔音持續纏繞,累癱了的身軀已無力再逃。半夢半醒著,希望時間快到....,不然我就要到醫院掛病號。

早上8:00~下午6:00,真該頒發一張獎狀給那電鑽工人哪!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