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YAHOO奇摩電影

上週和我家小弟去華納看電影,網路上對於『命運好好玩』的評價似乎都不錯,據說笑點頗多無冷場,到最後還滿感人的,所以我們便決定看這部不至於變成地雷的電影囉!

劇情簡介:

男主角麥可是個很認真工作的建築設計師,為了成為上司的合夥人,熬夜加班是常有的事,以致於當「工作」與「家庭」兩者衝突時,麥可會選擇「工作」。所以,答應幫孩子蓋的樹屋一直未完成,週末家庭日也一直心不在焉,甚至是無限延期,與老婆唐娜相處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某日,麥可買到一個「萬能遙控器」,它可以自由遙控你的人生。當老婆碎碎唸的時候,可以按靜音、快轉;當苦於塞車的時候,也可以按快轉;當老婆問起早已忘了是啥的定情歌曲時,可以按倒帶;當上司一再以合夥人當誘因壓榨麥可加班時,麥可乾脆直接快轉到他升職的那一天。

一切真的如此美好嗎?麥可開始發現,當他按快轉時,同時他也錯過了許多人生中的美好事物。錯過孩子的成長、錯過見父親的最後一面,甚至連老婆都和別人在一起了。「萬能遙控器」已經不受控制,它會記憶最常使用的功能並直接執行。而麥可最常使用的功能就是:「快轉」。

麥可在死前終於領悟,告訴他的家人:「家庭」與「工作」兩者衝突時,要選擇「家庭」。最後一切當然只是南軻一夢,一切都回到原點,但也改變了麥可的人生觀了。

------------------------------------------------------------------------------------------

老實說我覺得結局滿老套的,標準的好萊塢喜劇片好人不會死的模式。可是,這部片還真適合竹科人來看哪!男人老是說:「我這麼辛苦的工作,還不是為了讓老婆和小孩過得更好!」當然,我家epsilon也是。打從我們剛交往時,正忙於碩士論文的他有時無法陪我,甚至連講電話的時間都沒有,讓我覺得怎麼和追求時的電話熱線差這麼多?epsilon總會哄我說:「乖~現在的努力是為了我們的將來!」

因為工作性質不同,我們也會因為生活作息不一樣而有爭吵。而為愛遠嫁新竹,好友多在南部的我,在新竹也只好事事依賴epsilon,黏著他要他陪我。「工作」和「我」之間二選一,epsilon常是選擇早點回來陪我,然後把未完成的事帶回家做。我知道我很任性,也知道epsilon很寵我,總是忍讓著我有時的無理要求。所以,我媽老是說我三生有幸,嫁到了一個好老公呢!要不然誰受得了我啊!(哼~那也是我會挑,好嗎?!)

說到金錢觀,就讓我回憶起高中時曾做一個心理測驗,叫你畫一張圖,裡面要包含房子、樹、蛇、小溪流、魚、漁網....還有什麼?我忘了。然後會根據你畫的位置來判斷。讓我印象最深刻,直呼神準的就是~我家姊妹3人,姊姊、妹妹都是把漁網放在小溪流裡捕魚,漁網裡還有不少魚呢!就只有我~我的漁網是掛在竹竿上曬的!結果我是個對賺錢不積極的人,真是符合『三天捕魚,五天曬網』這句話啊!

雖然說我也不負身為「金牛座」應有的金錢態度,只要有錢就會很有安全感。雖然不至於是「月光族」,但要我把錢都存起來不動它也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常因為出國花費太兇而被老爸碎碎唸,說我太愛玩、說我錢都不存起來。唉唷!人家也是有存錢的啊!可是人生苦短,要對自己好一點啊!那麼辛苦賺錢給後代子孫,自己卻沒體力花用,這種事我可不幹。所以,我也老是勸我爸要對自己好一點啦!別工作那麼辛苦,多帶媽媽出國到處走走咩!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