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三新竹格友聚會,與會的有精靈貓、毛爸&毛媽、莉塔、拿鐵和我。
在互相自我介紹、寒暄時,赫然發現大家的名字都還滿順口的,只有我的名字~"hsl"很拗口。

ㄟ~沒有比較好叫的名字嗎?我提到了我在風城e族的暱稱~"小雪花"
於是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起來,結果莉塔叫我「阿雪」,毛爸毛媽叫我「雪兒」~

開始在寫BLOG時,因為只是單純記錄自己的生活而已,完全沒有想到人家要怎麼叫我
而"hsl"這個帳號是從我開始玩BBS時,就一直用到現在~
"hsl"到底是什麼意思?單純只是名字的縮寫而已...
當初在申請BBS帳號時,很多英文名字都已經有人使用,而我又不喜歡在帳號後面加上數字
看姊姊也是用自己的名字縮寫當作帳號,又很少會有重複,於是我也這樣做。

這次的聚會讓我開始思索,到底要叫什麼好?
也回憶起從前我的許多綽號的趣事~

爸媽和另一半都叫我最後一個字,而一般朋友通常都是叫名字兩個字。

和姊姊、妹妹、弟弟彼此之間的稱呼就更好玩了!
我們家手足只有在小時候會乖乖的叫「大姊」、「二姐」、「三姊」...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們不是互相叫三個字的全名,不然就是叫綽號。
姊姊的「黑○○」(○○是名字後兩個字,因為她以前是黑肉底,用台語發音還真適合哩!)
妹妹的「小ㄐㄧㄢˋ女」也滿慘的,誰叫她的名字諧音這麼像~
弟弟的「肥○」、「胖○」也好不到哪裡去~(○是最後一個字)
而我的「雪特女」最是悲慘....可以看出我深受手足的摧殘哪!(哪一個人敢再這樣叫我,我就跟他拼了!)

我們家手足之間的"怪稱呼"還不只是這樣呢!
只要是和另一個人提到第三者,都會說:「你姊」怎樣怎樣...、「妳妹」怎樣怎樣...、「妳弟」怎樣怎樣...
彼此講到爸媽:「你爸」怎樣怎樣....、「你媽」怎樣怎樣....(當然這些稱呼是不可以讓爸媽聽到的~又不是找死!)
搞得我們的朋友、同學聽到我們的談話,都會覺得莫名其妙?「奇怪?你們不是同一家人嗎?

因為名字中有個「」字,高中時,同學有的叫我「雪仔」,有的叫我「阿雪」,還有的叫我「小雪」。
大學好友cjung會叫我「雪阿○」(○是最後一字)。

另外,還有人叫我「滷味雪」或「ㄆㄨㄣ雪」(ㄆㄨㄣ是指"餿水",請用台語唸。)
話說,在我高二時的某一天中午,因為想減肥沒有吃中餐就到操場去閒逛,沒戴著眼鏡有點"眼濛濛"....
這時,遠遠的看到一個別班的朋友和他的同學甲(我不認識),提著一袋看似滷味的東西正朝著我走來....
我興奮的跑過去對著他們說:「ㄟ~好好吃喔!」

慘劇就在這時發生!
當時,我、朋友、同學甲,三個人當場都楞了幾秒鐘,然後開始大笑、狂笑!
因為....那是一袋"ㄆㄨㄣ"!!!(他們兩個是值日生,負責倒他們班的廚餘~)

從此,我又多了一個新綽號...(哪一個人敢再這樣叫我,我也跟他拼了!) 
最慘的是~那個同學甲還跟我朋友說:「你這個朋友怪怪的喔~」嗚嗚....
然後以後班上有廚餘,同學還會問我:「妳要不要吃?」

另外,有一個時期還滿愛學一個以前在婦女雜誌上滿有名的"薇薇夫人"
常和同學笑鬧著:「我是『雪雪夫人』,為您解決任何愛情的疑難雜症....」
所以還有一個「雪雪夫人」的綽號。

大學時參加社團,由於每年都要出隊去帶活動,每一次都要配合主題想個響亮又好記的綽號
有一次,隊長想叫「狸貓」,配合她的"貓系列",於是我就取「熊貓」(反正黑眼圈還滿像的~)
後來一次,隊長的主題是"花系列",於是我就叫「雪花」了。(後來就一直沿用到現在...)

所以我在網路上的"暱稱"都是用「小雪花」了。(雖然我一點都不""~呵呵)

於是,我決定了!在BLOG上,我還是要叫自己「小雪花」比較習慣,而另一半epsilon就叫他原來的暱稱「小沙」吧!
以後的文章就會改成新的暱稱囉!(以前的文章就算了,工程太過龐大...懶~) 

請叫我「小雪花」,阿里阿豆!


★ 此篇文章被閱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