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蓮香樓】失落的離開後~我們又搭地鐵回到中環,在置地廣場、太子大廈、馬莎百貨走走逛逛。
趁著天未黑,趕忙排隊搭纜車上太平山看夜景去!可惜,霧氣過重~港口景色不很清楚....
讓我不禁懷疑?這真的是世界三大夜景嗎?!(我看過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館」夜景~真的很美!!!)
回程纜車還排了將近1個小時的隊伍,最機車的是~還遇到沒水準的"大○人",講話沒品就算了,還一直插隊!
隻手就妄想佔兩排位~老娘我偏不理她!本來就有先來後到的,我就是硬給它坐進去!哼~

從山上下來都已經晚上8:00多了,此時我們已經沒力徒步走到地鐵站。還好有15C巴士,坐上層吹涼風還滿有趣!

晚上8:00多,該往哪裡覓食呢?
中午那餐已經極度不滿足了!晚上可要吃點好吃的呀!
翻了翻旅遊書,「銅鑼灣」的『池記雲吞麵家』看起來好像不錯!而且就在【時代廣場】旁邊而已。
吃飽還可以逛逛【時代廣場】,幫助消化呀!

無奈....出了【時代廣場】的地鐵站,卻沒看到店家應該很大的招牌?該不會是沒了吧?(原址變成別的店了~ )
今天的行程怎麼那麼"坎坷"呀?!於是只好隨便吃點東西填肚子囉!

看到【時代廣場】旁有一些小店,還有賣章魚燒的咧!還滿多人吃的,應該不錯吧!
我們兩人竟然在香港吃起日本的章魚燒!真是好笑~


● 築地章魚燒。店前有2張小桌子,可以站著吃。→ 讓我想起在德國也常這樣站著吃一餐~
970122_7



● 一共有4種口味:正宗辛口味吞拿照燒玉子照燒
970122_08



由於走得實在太累,再加上看到一顆顆渾圓碩大的章魚燒~一時失去理智,決定點2種口味(各6顆)來吃!

正宗章魚燒(6顆港幣25元):內餡吃得到頗大的章魚,熱熱的吃~還滿好吃的。
970122_9



吞拿照燒章魚燒(6顆港幣27元):除了上頭一陀白色的醬之外,我實在分不出和正宗章魚燒有啥分別耶?
裡頭一樣吃得到章魚,不過那白色的醬是冷的~混搭章魚燒熱熱的口感,冷熱交雜~倒是還滿特殊的啦!
970122_010

不過,一開始實在是太想吃東西了吧?!那章魚燒個頭那麼大,點2盒實在吃不完哪!
剛開始很燙口的時候吃,滋味還真不錯!不過,這種東西吃到後來~很容易膩....
我和cjung很勉強的才把它給解決掉。(還是多人分食才不會吃太多呀!)


雖然已經被章魚燒給撐飽了肚子,然而看到香港當地的小攤子~我還是忍不住想嚐嚐呀!

● 章魚燒隔壁的小店。賣一些魚蛋、丸子、香腸、燒賣、蛋餅....還滿雜的東西,但生意好的很!
970122_11



● 我只買了一串魚蛋(港幣6元)。來香港當然要嚐嚐他們的魚蛋呀!
店員只問我要不要辣?我說不要,她就將魚蛋放在一盆看似醬油的醬汁中,讓我拿取。
吃了以後,反而覺得有點失望....(我怎麼覺得在台灣吃的魚蛋比較好吃呀?!)
1串還要港幣6元?!香港的物價真是貴死人不償命哪!!!
970122_012


雖然這種當地的小店還滿常見的,可是看起來都不是很好吃。這時,就會覺得台灣真是天堂哪!!!
台灣到處都有鹹酥雞、香雞排、滷味、東山鴨頭、烤肉,甚至是蚵仔煎、臭豆腐.....好多小吃攤唷!!!

來香港的第一天,走了10小時的路,逛了一天下來~沒買到任何戰利品!就連"味覺"也沒能得到滿足!
回到飯店,儘管腳都磨腫了、酸到快爆了....,還是得一邊吊腳,一邊用當地買的〈預付卡call out 給小沙~

「是誰說【蓮香樓】的飲茶好吃的?!哇啦哇啦....○〤△※@。」
「你知道嗎?我們竟然在香港吃起章魚燒來了!....○〤△※@。」
「你幫我訂煙波『醉月樓』的位子,我回台灣要去吃好吃的飲茶啦!」

就這樣.....第一天~就在味覺不滿足的怨念中,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