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12.09》

這週原本沒有計畫要回南部的,因為之前答應要去參加同事的喜宴(後來才發現,原來同事和我一樣是高雄人哪!)~ 可是,因為epsilon要到高雄喝研究所同學的喜酒,再加上他星期六還得到成大去開會,所以勢必得犧牲我同事,選擇南下了...。基於同鄉的情誼,雖然人沒到,禮還是要到的。這次回家後,就得等到過農曆年時才有時間南下囉~(因為一放假,我就立刻要飛往日本逍遙去啦!  )

每次回高雄前,勢必會先下台南去一解我對"台南美食"的相思之苦,有時是"夜市小吃",有時是有著大學回憶的"巧味鹹酥雞",天冷時是"清香羊肉爐"(見此篇文章)。剛離開台南到新竹時,真的很不習慣北部的口味,覺得又貴又不好吃...還是台南便宜又大碗啊!(所以,剛開始每隔一個月就得下台南去解饞才行~  )就是喜歡台南甜甜的味道啊!

今天和epsilon的台南同事約一起吃宵夜,下來台南之前已經先吃點東西充飢了,所以便捨棄吃羊肉爐的打算,我們便到位於"府前路"上的「進福炒鱔魚專家」吃宵夜。(雖然是由身為台南人的epsilon同事負責帶路,但我嚴重懷疑他繞了遠路.... ) 開玩笑!我在台南生活了六年耶!何況"府前路"那一帶還是我的地盤咧~算了,在先生的同事面前,還是收斂點好~


進福炒鱔魚專家府前路一段46號

我們到台南已經晚上10點多了,看這家店人還滿多的,應該還不錯吃吧。




鱔魚意麵60元

滑溜的鱔魚,甜甜的醬汁勾欠,正是台南特有的味道啊!不管熱量奇高,照樣吃得盤底朝天!




燙魷魚120元

清燙的魷魚,配上店家特製的沾醬,好吃!(不過,和我外婆自製的魷魚沾醬比起來,還是差一大截啦~)




三個人各叫了一盤鱔魚意麵,和一盤燙魷魚,共計300元。明明是吃宵夜,竟然又是吃得肚子飽飽~冬天,果然是肥胖的季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l5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